close

 201407 TOEFL-iBT高分照片 陳宛萱 94   

中文姓名:陳宛萱
學校及科系:高雄大學西洋語文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46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3分、Quant46分、AWA4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4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722
進步180
※亦取得TOEFL-iBT 94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8143831

雖然640分相對很多700分以上的同學來說不是很高分,但是我原本是沒有信心GMAT可以考到這個分數的,因為本科不是讀商,工作之後又好幾年沒有讀書了,所以一開始是抱著考看看的心態,之前報名TOEFL假日班,覺得美加的師資教材還設備都很好,所以就姑且一試。

一開始上課就感到非常大的壓力,因為同學們大多都是名校而且是讀金融或會計相關科系,但還好教授們是一視同仁,都從基本的教起。雖然如此,還是經過了一段雞同鴨講、生不如死的時間,但是經過密集的課程,只要上課認真,教授的作業認真寫(尤其是CRRC真不是普通的多),終於慢慢進入狀況。

RC
心宥老師真的非常有教學熱誠,很有系統的教我們閱讀的技巧,並且有進度的指派大量的作業(這點幫助很大),還有建議我們大量閱讀如:The Economist之類的英文學術文章,結果事實證明,一到兩個禮拜看一本經濟學人,真的對各種文章的熟悉度更好,閱讀的速度也會變快很多。

CR
江璞教授發的講義題目就很夠了,而且只要有問題教授都一定會詳細的講解,了解整個文章的立場,和各種題型可能會有的答案,雖然邏輯的培養不是段時間可以造就的,但是多練習還是有用的。

SC
第一次GMAT考得很差,第二次考前把莫清蔚教授的講義每一本都認真重讀一遍,莫教授上課教的回憶一次,真的覺得有比較融會貫通,看到題目也很容易知道是在考什麼。

另外,莫教授寫的"文法修辭精粹"也要買來認真讀,不管原本程度如何都一定會有進步。

Q
計量的方面雖然說是我們亞洲人的強項,但是我連最基礎的數學都已經快十年沒讀過了,所以在上面吃了不少苦頭,先是把過去高中數學的記憶喚回來,基本會考的幾何、不等式、代數、機率這些一葳老師都會再幫大家複習一遍,回家把講義都做過,不會的每一題一定要搞懂,然後再轉換成英文的題目,把OG數學全部做完。

第一次考試我這樣讀,沒有考到機經的題目,是考了39分,隔一個月上完一葳老師機經班之後再考,就考了46分。

最後特別感謝助教正文,不管大小疑難雜症都會提供幫助,SC不會的也可以請教他,考前的叮嚀也真的很用心也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