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這陣子考場回憶的題目分析,GMAT修辭題目的句子已經開始變化,譬如說不少題目很需要讀清句意,若是過度依賴一些整理出來考試技巧在解題的同學,很有可能就會誤入出題者的陷阱,莫老師要助教提醒同學一定要依照上課所教授的「上、中、下」的解題原則,才能夠穩穩地答題拿分。  所以今天我們再繼續分享一道考場回憶出來的修辭題目,如果同學這個月考試碰到本題,一定要穩穩地拿到分數。

 

【題目敘述】
As Director of T公司的行銷部門, we should aim to…just as hard as if we believe that ……
(B) As Director of T公司的行銷部門, I think we should…just as hard as we would if we believed
(C)We should, I believe, as Director of T公司的行銷部門,…no less hard than…
(D)My view, as Director of T公司的行銷部門,…
(E) We in T公司 should, I think…, aim to…equally hard how we would if we believe…

 

【說明】
句子的大致意思是說:
「身為T公司行銷主管,我認為我們應該要努力求競爭好像我們覺得不這麼做對手就會搶走我們的市場一樣。」

 

看到這一題看到表身份的介系詞as出現在句首,同學們一定要馬上反映出莫老師16條規則的「連慣性(Coherence):脫節修飾語」;然後看到as…as的原級比較結構,就要想到16條規則中的「比較法:硬梆梆比較」,而且出題者在設計答案時常常會在這個地方動手腳,改變句意。 題目出現if的時候,同學也一定要反應考16條規則的「假設法」。

 

選項A(原句):是不能選的(Director是單數,而主詞we卻是多數);不能硬梆梆比較。
選項B:正確答案,as Director修飾主詞I;比較的結構也沒問題。
選項C:除了as Director修飾語誤置的問題外,把as hard as 改成no less hard than這個地方也是改變句意,不可以選。 
選項D:as Director修飾view也是脫節問題。 
選項E:equally hard how we would…,這裡又改變了句意,也選不得。

 

更完整的題目和觀念解釋,就讓我們留到課堂上再讓老師和同學分享囉~

 

*GMAT高頻字彙下載:http://goo.gl/nVWg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