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核定《役男出境處理辦法》修正案,放寬役男出國留學年齡限制,自8月6日起,役男最高就學年齡限制放寬為大學以下24歲、碩士為27歲、博士為30歲者,都可以向移民署各縣市服務站申請出國留學,更有利於役男的生涯規劃。

以往未服役的役男如果要申請國外留學,必須在19歲當年12月31日以前出國,否則就必須等到當完兵,修法後役男只要符合「就讀學歷」及「就學最高年齡」的限制,就讀大學以下學歷24歲以前、碩士27歲以前及博士30歲以前,可以依規定申請核准出國念書。

而役男赴大陸就讀教育部採認的大陸地區大學校院及科系,或為經核准投資的台商及其員工之子身分者,修法一併修正放寬19歲以後的就學年齡限制,且刪除「台商條款」中役男須與父母共同居住3年的限制,相關就學年齡限制、申請出境、再出境就學,準用役男出境國外就學規定辦理。

同時,延長役男返國停留及延期出境的期限,修法為「不得超過3個月」,以符合實際需要。【轉載自2014年08月6日ETODAY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