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大學(University of Melbourne)的國際留學生註冊人數明顯增加,僅僅兩年時間,現已躍至澳洲各大學留學生比例排名的第三位,成為澳洲所有大學中留學生最多的一所大學。 據澳洲人報報導,澳洲國際教育機構(AEI)的數據顯示,2013年有14,165名海外留學生在墨爾本大學就讀,相比之下新南威爾士大學(UNSW)的海外留學生人數為13,123名。墨爾本大學的國際留學生比例達27.1%,目前在所有公立大學留學生比例中排名第三。

墨爾本私立的聯邦大學(Federation University)留學生比例為43.6%,邦德大學(Bond University)的留學生比例為35.1%。

莫納甚大學(Monash)2013年的國際留學生人數已下降,為12,271名。該大學在2011年曾有13,192名留學生,2012年有12,581名。

調查數據顯示出各大學國際留學生數量的巨大波動。墨爾本大學的留學生比例在2011年曾排在第12名,僅僅兩年時間,現已躍至第三名。

澳洲國際教育協會執行主任哈尼伍德(Phil Honeywood)表示,近年來澳洲八大名校共同努力,以招收國際留學生來增加收入來源,並為海外留學生學習研究生課程提供了一個傳遞途徑。八大名校國際留學生的入學率都超過四分之一。

澳洲國際教育機構的另一項調查發現,國際留學生中有30%的人是在攻讀研究生課程。2013年有剛剛超過一半的留學生入讀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專業。

國際留學生人數比例下降的大學還有,麥覺理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從2011年的32%跌到2012年的25.1%;斯威本科技大學(SUT)從29.7%下降到19%;科廷大學(Curtin University)從25.9%降至19.5%。【轉載自2014年08月07日大紀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