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郭嘉鴻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計財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60分、Quant167分、AWA3.5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7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17
※TOEFL-iBT 104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8364883

GRE 分成V Q 兩個部分,雖然大部分的人都覺得Q 很簡單,但是其實我自己寫的感覺是覺得題目越來越難,所以在美加補習就更有必要,此外,江璞老師除了上課解題之外,對於申請的流程、技巧、秘訣等等都會在 課堂上毫不吝嗇地分享,非常謝謝江璞老師。老師講到GPA這種東西到現在都很難改變了,但是GRE SOP是我們申請時可以把握得到的,理所當然應該好好把握,這是每次補習很累的時候鞭策自己的想法!

V 的部分我覺得最重要的是單字要看得懂,不用記下來,但是看到的時候要想得起來這個字的意思,黃冠文老師自編的字彙講義給我很大的幫助,用一些諧音的方式把 單字背起來,在很難的字的時候絕對幫助很大,還有莫老師的課程,解題技巧以及字彙解析,講解字根字首的來源,記起來以後遇到不記得的單字,或者根本沒有看 過,用猜的竟然也猜得出來,非常有趣,這些課程有的時候坐著聽一聽都讓我覺得嚇一大跳,老師都有非常厲害的東西能夠教給學生,很值得。單字課程都是很基本 的打底課程,重要的基本功就在這裡建立,補習下來收穫頗豐。

此外我自己有在網路上蒐集一些考題,GRE 在全球各個國家的討論資源都很多,PTT就是一個很好的資料來源的管道,搭配補習班相得益彰。我自己用的是吳中東的閱讀教材。

AWA 的話,我的理解是把想說的東西說出來,這樣似乎就夠了!然後我沒有把所有的pool 看了一次,只在考前一個禮拜開始看題目,然後Argument 以及 Issue 各寫一篇練習寫在電腦的記事本裡面,一個禮拜寫了大概十五到二十篇,再貼到Word 檢查文法有沒有錯。結果考試當天遇到的Issue 題目好像是在講說醜聞對這社會有沒有幫助,看到的時候整個傻眼,想說這怎麼沒看過,幸好最後出來還有3.0 以上不至於低於門檻,當初有些輕忽了是要更注意點才行。雖然當初補習的時候許多同學提到考試不看AWA,但是實際上AWA也是蠻重要的畢竟有門檻在,練習 的方法我覺得除了寫下來之外,自己的思考是很重要的,如果不曉得要如何下手的話,一開始莫老師的寫作課程有點帶入門的感覺,謝謝莫老師。

除了一些考試的準備技巧之外,我覺得考場也很重要,我報名的時間有點晚,但是很幸運還是報到了好的考場,考場在銘傳,那邊的環境設備都很好,離住家的距離也是很重要的因素,這些都是考試的時候可以注意到、幫助提高成績的地方,可以把握得住的因素就該儘量把握!

非常謝謝江璞老師、黃冠文老師以及莫清崴老師,還有櫃檯的蔡小姐,我在美加受益良多,謝謝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