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0946948    

中文姓名:張嫚庭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英文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8分、Reading26分、Speaking24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4
正式考試日期:20140529

※亦考取GRE 315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1529863



我剛畢業於輔仁大學英文系,由於大學期間就立下目標,畢業後出國念書,於是升大三的暑假就到了美加補托福。

英文對於我來說並不是一個很困難的科目,但對於托福這種考試,要考高很難,因為它注重的是能否將聽說讀寫融會貫通,因此,我決定求助於補習班,希望在美加老師的指導下能考得更高更好。

的確,經過三個多月的密集訓練與指導,我不但清楚了解到托福考試的方式,也更能掌握每個題型考試的重點與方向。老師不僅教我們作答技巧來提高答對率,也會發給我們努力收集而來的考古題希望能提高命中率。在好的師資跟資源下,更增加了我能把托福考好的信心。

記得我前幾次的模考成績其實不盡理想,由於我要申請的是英語教育(TESOL),而入學的門檻大部分是要一百以上,當時的我收到成績時都十分沮喪跟緊張。然而,我還是按照老師每週的進度複習,相信一步一腳印,變能有所進步。也因為美加提供了多次的上機模考練習,讓我更加熟悉和累積實際上機模考的經驗。

關於課程部分,美加針對托福聽說讀寫四個部分,都有很充實的教材跟不同的教學方式。

Reading
閱讀部分對於我而言,最需要加強的是閱讀速度和單字量。前者其實只能靠自己多做題目來加快作題時間;而後者,在經驗豐富的蔡睿老師的指導下,單字量逐漸累積。她補充了很多同義字,就像題目中若出現scatter這個單字,老師便會列出spreaddispersediffusedisseminate等,讓我們快速有效的連同義字一次背起來。她也常常叮嚀我們哪些單字出現頻率高。而在她的提點下,字彙這塊其實進步很快,答題也就相對得能更順暢。

Listening
我個人非常喜歡江璞老師上課的方式,他不僅幽默,也灌輸了我們做托福聽力的觀念與技巧。他秉持著不做筆記,好好專心聽的原則。而我在試了江璞老師的方法後,更容易做到聽到關鍵字抓到要點的能力,自然的,答題率便提升了。

Speaking
口說是我最弱的一塊,由於平常怕講錯而不太敢開口講英文,所以這項能力相對的差許多。然而,在美加的安排下,分成小班制上口說,對於學生其實是相當有幫助的-老師更能照顧到每個人,也能花多一點時間來糾正我們。

此外,老師也會提供一套口說模板,讓我們在短時間內更有組織有條理的說出我們的答案。每次的口說課其實都過得非常快,也非常充實。在三小時內,我們反覆練了許多題目,同學之間也能互相學習互相聆聽彼此的答案與想法。

Writing
美加老師上課所教的模板對我的幫助非常大。模板的呈現能表現出我作文的組織架構清楚,而這對於作文來說是非常關鍵的。老師上課所發的題庫,也是我私下練習時最有益的工具。她把作文題目分為好幾類,這更方便我們學生分析跟練習。


當然,吸收上課所學之外,自己做練習題其實是最重要的。在考試前瘋狂作TPO考題,熟悉題型並且提升作答速度都是必經之路。而我也會透過聽TED演講及閱讀TIMEmagazine來提升聽力及閱讀能力。它們所包含得主題很廣,對於準備托福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總之,我要謝謝美加,謝謝它帶領我實現托福破百的願望。我可以,相信大家也都做得到。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