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 GRE高分照片 王長在 316    

中文姓名:王長在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電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7Quant169AWA3.5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6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24

我準備GRE最困難的部分是單字跟閱讀,一開始上課看到的單字練習題,說真的大概有八成的單字都看不懂,閱讀也因為單字的關係所以一直沒有辦法完全的去理解作者想要表達的意思,在暑假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背單字。

黃冠文老師那本單字書我覺得幫助超大,他有把考試中出現頻率高的單字全部抓出來還有諧音的單字背誦法,讓我們可以在短時間之內背了很多真正在考場會遇到的單字,而不是盲目地抓單字書亂背一通,這真的節省了很多時間,如果可以把那本單字書所有的單字都背得滾瓜爛熟,我相信已經可以有很好的單字實力去對付GRE考試了。

還有莫清崴老師將單字題分析成相關或對比的句型,可以由幾個關鍵字去推敲空格理應該填的單字,也在考場上節省了我很多時間,讓我可以有時間去對付後面的閱讀測驗。

另外數學跟邏輯推理的部分,江璞老師給的觀念跟思考方向都很清晰,像是邏輯的因果關係等,當然這部分的英文也沒有太生澀的地方,老師也給了我們很多練習的題目,這部分只要把這些題目多加練習,加上老師清楚的解析,我們就可以很快地掌握這部分的考題。

作文的部分因為沒有那麼多的準備時間,所以一開始訂立的目標是3分,我就把OG上面三分和四分的範文都有仔細地讀過,並且把評分者的標準還有給分方式仔細的去閱讀並了解,接著熟悉莫老師所教的argument中常出現的邏輯錯誤,再加上自己準備好的首段跟尾段,在考場時不管是甚麼題目都可以駕輕就熟,最後也順利的拿到3.5分。

這期間我也有看了一些網路上的文章作為想法的啟發,譚歆老師也給了我們很多像是教育、心理等層面的idea,讓我們在面對不同的主題時,都至少有一個方向可以出發,這很重要因為在考場只有30分鐘的時間,如果看到題目才開始想可能時間會很緊迫,但如果一看到題目就有一個明確的方向並往下發展,一來時間上的掌握會比較好,也可以緩和自己緊張的考試情緒。

最後感謝每個老師除了認真的教學之外也分享了自己的經驗,還有很多有關申請學校的技巧、秘辛及方法,讓我對申請及美國的學校有更多的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