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 GRE高分照片 潘宥霖 311-1    

中文姓名:潘宥霖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物理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6分、Quant165分、AWA3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1
正式考試日期:20140518

我是潘宥霖,畢業於輔仁大學物理系,我自認我的英文程度沒有到頂好,也沒有很差(托福92分而已沒破百就是什麼好驕傲的呵呵呵),但面對GRE這個考試來說,對中等程度的我而言可以說是極大的挑戰,原因是GRE的文章本身就非常困難,撰寫的結構與出現的單字的都是平常看到只會覺得"恩?"所以說我還是乖乖的選擇台灣學生最驕傲的衝分方式補習。

在這補習班數量多到眼花繚亂的台北車站裡,為何我會選擇美加成為唯一的希望?當然就是因為許許多多的網路上加親朋好友口碑以及有如英文屆的老字號NIKE品牌,我決定把我的一切都賭在這間補習班,因為我的時間只剩下一年不到,況且還有托福要準備。

第一堂莫清崴教授的課時,讓我感覺到美加品牌的威力,一位年紀大約六十幾的教授,頭腦裡裝的是無限量英文學的知識,另外在每個禮拜六的莫老師專題課程,夠學到的東西實在是物超所值啊,幾乎把英文大學+研究所在念的東西教過一片了(除了那些文學閱讀的部分啦)。

莫老師課絕對是一個準備GRE的一大助力,老師所傳授的考試技巧絕對是來美加最有價值的東西,它可以幫助我們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正確的答題,尤其是單字填空的部分,把握老師初步教的ANDBUT那些句型基本上就能打敗一半以上的題目了,不過老師給的教材量非常的多,能不能吸收就是看自己的修行了,我自己並沒有好好的完全念熟,所以Verbal也只考了146…不過一切並沒有那麼順遂。

剛進入美加上了第二堂課後,我實實在在的給挨了一個大巴掌,還記得當時第二堂是江璞老師的課,當天上的是CR(Critical Reasoning的縮寫,就是考你邏輯拉),幾乎是拿到了全錯的成績,心裡第一個念頭有啊啊啊~我只有三個月的課耶~啊啊啊~我是不是沒救了啊啊啊~”,但這只是閱讀中的一種考題而已,不要慌張,這只是一開始,江璞老師厲害的地方就是教我們如何在看到題目的問法後迅速聯想到解題的關鍵。沒多久我就越來越能抓到解決CR這種題型的技巧了,他考的只是邏輯,不要太害怕就是了。

GRE閱讀相關的課程中,我越來越了解我這種中等程度的學生想要與它來一場硬碰硬的對決是不可能的,若自認英文程度不錯的學生看托福的文章可能還可以用看懂文章的方式答題,但面對GRE這無比複雜的東西只會把自己弄的遍體鱗傷沒升等反而掉趴,我的目的只是要"考高分"而不是要"看懂文章",在密密麻麻的文章之中用最快速的方法過關斬將,雖然看不懂,但還是要答對。

雖然這種score-based的方法可以經由美加老師的教導來取得,但最重要的是要把上課的東西自己好好練習,我自己是利用助教給的big book扎實地演練老師上課的步驟並內化成自己的東西,在考試時就能本能式反應的答題而不自亂陣腳。

以上就是我來美加準備GRE的心得,至於Quantitative?拜託我們是台灣人,這種程度的考試翻成中文我們絕對是秒殺,問題還是出在英文,英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