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紀又寧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生命科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4分、Reading28分、Speaking24
正式考試總分:TOEFL 101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16
※亦取得GRE 310高分: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57393084

 

由於去年才決定要出國念研究所,先後找了幾家補習班,因為有親友在美加上過課,所以選擇在美加先上GRE的課程。

 

4月考完GRE後,我繼續留在美加補托福,因為趕今年秋季的申請,幾乎是考完GRE馬上開始準備托福,而在3個月的準備期間,美加課程與師資再度幫助我取得理想的成績。

 

聽力的部分,剛開始上課時,耳朵實在不太敏銳,總是會遺漏重點。透過江璞老師精闢的解題與分析,無數次托福考試的經驗,聽力重點的整理,讓我能快速精確的聽到重點,老師在課堂中的練習與真題的補充也幫助提升我的托福聽力。除了聽力的課之外,老師也會分享一些個人留學的經驗,也很樂意回答同學的問題,無論是考試還是申請學校。江璞老師的課真的充實又有趣。

 

閱讀的部分是由黃冠文老師授課,之前補GRE時黃老師負責單字的部分,在托福閱讀題中的單字比GRE簡單許多,所以準備起來比較輕鬆。黃老師在閱讀的技巧還有閱讀重點的提示上幫助我很多。老師在閱讀的單字補充很多同義字,背不太起來的單字,經由老師的解字,字根字首以及老師自創的背法,讓我快速的將單字背熟。老師上課會補充很多練習題和真題,三小時的課程老師都會教到超過時間,沒教到的也都會盡量補充給同學們。

 

寫作的部分,我覺得最困難的是要找到闡述的論點,獨立寫作最讓我頭痛的就是想點子。譚昕老師除了分析題型外,也提供寫作的點子,整個寫作的架構也都分析得很透徹,老師給的回家作業都是由簡單的一個段落寫到後面一整篇文章,給同學們每週都有練習的機會。也幫助我釐清文法句型使用上常犯的錯誤,讓我在考試時能夠寫出完整且結構清楚的文章。

 

口說的部分是由多位外籍老師輪流教課,我喜歡美加的口說班,因為是小班制,每位同學在課堂上都有機會開口練習,也能和老師有互動。老師們的評分與講解都不太一樣,也能讓同學改善自己不足的地方。老師會教同學如何在短時間內做好筆記,將答案錄音下來後聽聽自己的語調及速度,並加以調整。感謝每位老師讓我的口說進步不少。

 

真的很感謝美加的每位老師認真的教學,讓我一次就順利破百!

 

最後也感謝在美加認識的一群好朋友,我們一起上課、一起練口說、想寫作的點子,下課常聚在一起聊天,彼此分享考試資訊。

 

準備考試有時候真的很苦悶,有這群朋友和我一起努力,一起學習真的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