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 GRE高分照片 蘇孟謙 325    

中文姓名:蘇孟謙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財金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70分、AWA3.5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5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24

當初在同學的推薦下,懵懵懂懂地在眾多補習班之中選擇了美加補習班來為GRE考試做準備。一戰的成績證明,這個選擇的確是正確的!

準備GRE讓我感到最大壓力的,主要還是Verbal考試的字彙量的問題。GRE考到的字彙多且深,往往不是幾個月的準備就足夠的。美加在這方面從兩方面為我們加強:首先,美加幫我們加強的是最基本的字彙能力,補充了相當多出題頻率高的字彙給我們。

而黃老師在講解字彙時,也用了許多方式幫助我們記憶,例如諧音。像是jarring這個單字意思是"不和諧的",黃老師就用它念起來令人反感的聲音來幫助我們記憶;還有panacea這個字,原意是萬能藥,黃老師則是用它念起來音似"盤尼西林"來做諧音聯想。用這個方法,真的很能讓人把艱澀的單字牢牢記住!

至於第二個加強方面,則是替我們做出正確的心理建設,讓我們知道「GRE考的不僅是字彙,更是文句之間的邏輯與轉折!」因此,即使字彙量不足,題目中通常會有其他的線索供應試者按圖索驥,並非如想像中的那樣嚴苛。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莫老師對題目字句的分析。利用句子之間的轉折詞或連接詞,來推敲出下一個填空中應該是同義或是反義詞。比如howevernevertheless這類字出現時,後面接的通常與前述文句所持立場相反;而similarlyas well as出現時,則代表相同立場。利用這方法來判斷,真的對我答題上幫助很大!有了這兩大補強,對我準備GRE實在是幫助頗多。

GRE第二個讓人棘手的,則是寫作的部分。非母語的寫作本就極為困難,而GRE更是以極短的考試時間來加強了寫作考試的難度。有關寫作,我很感謝美加老師在寫作上提供了非常精要的建議與指南。GRE所考的ArgumentIssue兩種寫作考試之中,Issue是我的弱點。

在寫作Issue時,我往往因為時間窘迫,而無法在一篇文章中試圖呈現正反兩面的立場。美加老師教導的寫作大鋼,讓我能比較清楚的掌握住自己在每個段落應該呈現的內容。還有,美加老師也點出了例子的重要性,這有助於我充實自己的Issue內容。

得益於美加老師的寫作指導,我才能找到改進自己在Issue寫作上的問題。在GRE一戰即能考到3.5的成績,儘管並不特別出色,但已令我意外。若有二戰的打算,我也有信心能考到更好的成績。

至於Quantitative,美加的江老師提供了非常充沛的相關題型與練習、講解。在上課時,就已能從江老師的授課中發現自己解題方面的弱點。我的弱點與大多台灣學生相同,並非解數學題的能力不足,而是不夠細心,或是對數學單字不夠熟悉,導致看不懂題目。

對於台灣學生比較不熟悉的數學用字,其實都能在課程中得到適當的補充,解決了我的困難。因為美加的幫忙,之後在準備Quantitative時,我並不特別感到擔心。在自己寫練習題時,除了一些偶爾的粗心之外,我的錯誤就已不多。即便如此,能在正式考試時得到滿分,仍讓我訝異!能讓我有良好的應試基礎,都得感謝美加的課程。

綜觀美加的課程,我認為是各方面都非常的均衡。

無論是VerbalQuantitative或是AWA,課程的分量都非常充分與精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