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 TOEFL高分照片 黃科諺 104-1    

中文姓名:黃科諺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醫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3分、Reading28分、Speaking27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4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23

為了即將到來的大學生涯及自己的生涯規劃,放榜後,我便打算報考TOEFL來檢視自己英文各方面的實力,也期望自己在準備檢定考的過程中得一併提升自己的英語能力,善加利用漫長的暑假。而在他人的推薦下,我選擇了美加。

5月初開始一直到7月底,我每星期至少去美加報到了四次,聽、說、讀、寫的課程各個都讓我受益匪淺。在教學內容上,美加的教材都是針對TOEFL的考試方向而設計的,緊緊扣著ETS出題的趨勢,對可望在短時間內拉高分數的學員而言是非常有幫助的。

當然,單純為了提升自己一文實力而來的學員也大有人在,而美加也能大大地滿足他們的需求,讓每位學員滿載而歸。對於想要磨礪英文能力同時考取高分的我而言,報名參與美加的課程無非是一箭雙鵰的決定。另外在師資方面,每位外師的中文能力都有一定的水準,這對擔心聽不懂外師授課的學員是一大福音。

Listening
陶維極老師提點了許多學習語言的要訣,讓我知道語言重要的是聲音而且還必須與其背後的文化做連結,使我對英文有了更深一層的瞭解。江璞老師TOEFL的掌握真的非常透徹,在聽、說、讀、寫方面都十分精通。

我個人是屬於考聽力時會恍神的類型,老師所提出的10listening marker(例如:
for example, actually, first…also…)助我適時集中注意力,也提供自己的作文作為寫作的範例點出Integrated writing評分的重點,甚至助我破解口說部分最困擾我的Question5,讓我的成績明顯地提升。

Reading
雖然我答題時並未採用黃冠文老師所教導的速解法,但他上課教授的字彙都是TOEFL常出現的單字,以應付考試而言非常精準好用。另外,老師教導的字根字首及字母間的代換讓我大開眼界,記下一條規則就能多認識很多字,真的頗實用。

而老師提供的聯想法(例如secrete->偷偷地「分泌」淚水XD)也幫我多記了不少單字。這些Vocab讓我的reading馬上進入狀況。

Speaking
報名前,Speaking是我最有把握的,疏不知卻是四個section中最難的一個。要在短時間內組織想法、依情況調控自己的答題速度並完整作答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杜拜、JohnathonMiaTim老師不只幫我作了許多思考訓練,也修正許多我口語上的毛病,讓我更上一層樓。每位老師都有自己的一套答題模式,而我也在參考各家之長後研擬出自己的模板,使我在正式考試時得以從容作答。

Writing
譚歆老師的課程和講義真的很充實!幾堂寫作課下來,不僅深化了我使用的字彙,使我的句型更富於變化,讓我的英文文章在語意傳達上能夠更細緻。更讓人開心的,是我得以學習如何構思一篇文章。以品字型法為基礎,便可以將豐富的論點串成一篇結構多變的文章。

除了優良的師資和課程,美加每周一次的模考真的非常有用。我在一次次的模考中累積的經驗使我在4小時的漫長時間裡坐得住,專心應戰。

對於SpeakingWriting,模考的重要性更是不言可喻。而課程結束後接續而來的機經課程也同樣有助於手感的維持。

我本身就有看原文書的習慣,考reading時閱讀的速度會比較快,較困擾我的Vocab部分我只有把黃冠文老師的講義看完,建議未來的考生能在考前將江璞老師整理的「托福考試常考字彙」讀熟,TOEFL會考的字應該都在上面了。

口說部分,我有將自己的模板寫在筆記本上並隨時修改,可以早點上手,不過練到後來我便不再依賴模板了。另外課程結束後我還和美加同學相約練習口說,練習題目主要是歷屆TPO和機經。

Writing的部分,建議未來的考生能將譚歆老師講義中的範文讀過並將不會的單字一一查過,這不僅可以輸入許多好論點進腦海裡還能讓用詞更深、更精確。

最後,一定要去TPO小站下載模考軟體並多多練習,才可以維持手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