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 GRE高分照片吳冠嶧 314-1    

中文姓名:吳冠嶧
學校及科系:北醫大學醫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9分、Quant165分、AWA3.5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4
正式考試日期:20140622

當初選擇補習班時,無論向同學打聽,或是網路上搜尋,出現頻率最高的無非是美加,因此就順理成章地報名了。

自求學生涯以來,英文一直算是自己表現最好的科目之一。其實並不是特別有興趣,而是花的時間最少,得到的成績和其他科目相較起來卻是最好,因此對外國語言產生了多一份的好奇與熱忱。

相信大部分準備TOEFLGRE的人都有到美國拿學位的打算,雖然很早就得知自己也有這方面的計畫,但來到美加時離大學畢業已經剩不多時間,因此雖然課程密集,但還是持續地在準備過程中自我激勵,告訴自己在有限的時間裡要獲得最大的投資報酬,對自己也才有個交代。

黃冠文老師算是我很喜歡的一位,除了教學經驗豐富,讓我感到特別的是他上課時為了增加學生學習的動力,不時有些幽默逗趣的行為表現,因此我常常坐在最前面聽他的課。還有不得不提到他的黃皮單字書,可以每天規劃進度念,不求多,但要頻繁且反覆地接觸,即使再難的單字就可以自然而然記起來。

善用同義字也是很好的方法,一個艱澀的單字可以先用一個已經認識的同義字來記憶,下一次看到時就可以考考自己是否可以聯想到。隨著黃皮書越念越後面,成就感從心頭湧上的感覺,真的很棒!還有一個推薦的方法是練習作文時三不五時把今天或最近背過的單字使用在作文上,反覆用個幾次後,單字量不增加也難。

江璞老師也是我見過最特別的老師之一。邏輯課在解題時可以試著跟著他解題的步驟,從中習得其中的精華,再試著用相同的方法自己解一次。而他的學術知識和考試經驗沒有話說,在課堂上也會提供學生很多很實用的資訊,從科系選擇到學校申請,都不藏私地幫助我們。

我想好老師的定義除了授課解惑以外,這些也是不可或缺的。老師也會針對學生的問題一一解答,無論問的人多或少都會盡心盡力,下課的時間也會在教室好讓學生們問問題,非常感謝他!

很佩服莫老師雖然年歲已高,但教學起來依舊熱情不減。他對於verbal題目的講解讓剛接觸考試的人很快就能了解,他解題的方法如果學起來對考試會有莫大的幫助,無論是題目的用意或是解題技巧都非常厲害!

週末的字彙課程我也很推薦,除了對於不認識或較艱澀的單字能夠有效率、有系統地理解,更激起了我對於語言學這門看似深奧的學問,悟出了一點道理,甚至讓我有想鑽研相關領域的念頭。能夠激發學生學習動機的一名好老師,並不是隨便走在街上就能遇到的。

譚老師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她對學生非常友善,下課時都可以看到她坐在前面和同學討論題目,有時更會主動到座位面前關心學生的學習狀況,甚至即使身處忙碌中,仍熱心地幫同學批改作文,所以讓我倍感感動與珍惜。只能說美加的老師人真的都很好!

作文我是每個禮拜的作業都有按時交,因為平常時間幾乎都分配給VQ,因此把握每次練習的機會,也透過老師批改知道自己寫作上的癥結並對症下藥,避免重複犯錯導致浪費時間。至於正式考前一個月我會每天挑一篇issueargument來寫,寫完之後再閱讀一遍檢查文法順不順、邏輯對不對。

除了練習聯想找題材的速度,也保持自己的手感,也切記一定要計時,即使時間超過,也藉此提醒自己待加強的地方,而這些都是在考試前消除緊張很實用的方法。

從課程結束到正式考試前的一個月,抱持著時間所剩不多所以只考一次的決心,一邊善用美加的學習精髓,一邊想像自己優遊走在美國壯麗校園的場景,讓我在最後達到自己一個小小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