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 TOEFL高分照片 王恩華 117-1  

中文姓名:王恩華
學校及科系:師大附中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30分、Reading30分、Speaking29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7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23

我是目前就讀師大附中高三的學生,來到美加因為它的好口碑。我上的是為期12週的托福實戰班,這段時間獲益良多,也因此才能考到滿意的成績!
以下是聽說讀寫課程部分我的感想及經驗。

閱讀:
蔡睿老師的課程讓我很印象深刻。前面幾週是在打基礎,解題技巧老師都講解詳細,再搭配TPO或OG的練習,我很快就上手。例如:面對目的類題型,必須往關鍵字前方去找答案。經過TPO的練習試驗後,老師的訣竅很管用。而老師整理的單字我也受用無窮,都是很常出現的單字題。老

師都說單字題是送分題,應該要在看到的瞬間秒殺。有上機模考多看題目的經驗後,面對這類題型我也能得心應手!當這些題目能快速寫完十,就能將時間花在需要較困難的題目上。下課後老師也很歡迎我問問題,我能再聽一次不清楚的地方,完全解惑!

寫作:
譚歆老師的課我也受益無窮。上老師的課並不只是面對托福,我覺得我的寫作實力都大大的提升。老師提供的範文程度都超過托福要求的基本,所以在檢討時,我也能學習利用許多較難的詞彙句型。

原本面對寫作我很擔心不能在限定的2,30分鐘內完成作答,但老師都會在上課時告訴我們他的思考過程,我也能慢慢學習,加快自己在想內容或點子的時間。考試當天,我也能冷靜面對考題,在規定時間內,我能很充分的思考作答並留最後幾分鐘做檢查。

聽力:
江璞老師整理出的聽力十大關鍵字,是考題出現的地方!我原本擔心聽力中間有太多訊息,難以掌握,但經由多次練習,我也能準確抓到這些關鍵字,不會忽略重要訊息的所在。另外我覺得精準的抄下重點也是很重要的!還有多次上機模考練習,我能抓到自己最合適的作筆記技巧!

口說:
有許多老師帶我們練習,我能在不同老師身上學到不一樣的東西!記得老師建議我們要錄音練習,回去自己聽。這個方法很有效,因為如此我才能發現自己不足的地方,可能停頓太久,速度太快或太慢等等,並且對症下藥!

另外Abe老師的示範也讓我印象深刻,托福口說最令我擔心的是他的時間限制,有這麼多的訊息要說,如何在一分鐘內全部流利地說完呢?Abe老師總是能在短短的一分鐘內用很正常的速度回答完整。重點在於:要在答案中包含重要關鍵字、注意時間分配、有適當的轉折詞並且整體回答流暢等。依照這些準則熟練後,時間限制就再也不是惡夢了!

準備托福的這段時間,我大量的練習題目,但不僅要重量也要重質,將錯誤的題目仔細檢討。而考試當天最重要的就是不要慌張,以平常心面對。只要平時有扎實練習,跟著老師的腳步,遇到正式考試時也能很穩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