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 GMAT高分照片 唐采縈680-1jpg    

中文姓名:唐采縈
學校及科系:體育大學體育推廣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34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0分、Quant50分、AWA4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8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22
進步340

算算我在美加上GMAT的時間總總加起來應該超過半年。

第一次,是在我大學畢業後的第一年,當時的美加課程不僅是彷間涵蓋最全面,教學時間更是讓學生上完一次課等於完成一次準備過程。不過那時的我並沒有好好把握資源,而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將近一半的時間都沒有上課,白白浪費了大好機會。

這一次,是我工作4年後,早已脫離念書年紀,再回頭重新上過一輪,這時美加的12週課程,對於時間不多的上班族而言,正好是在辦公室與補習班間奔波,可以接受的精煉重點教學。4月上完AT課程後,選擇留職停薪專心準備,今年8月,雖然比不上中多學生的700+,不過努力加上幸運,讓我獲得了680分。

如果用一種運動形容這個過程,我想7月掀起的世足熱,是準備GMAT這條路的最佳寫照。經過統計,一名足球員在場上奔馳90分鐘,跑步的距離超過了10公里,其中還未包含延長加賽的時間。這樣的過程需要長時間的信心、專注力、耐力、體力、保持清醒的決策力。另外,懂得用兵與指導的教練,在比賽中扮演了關鍵角色。最重要的是,要了解每個球員的特質。這個球員,就是自己。

<<彌補短處單字量不足>>
我的英文底子非常的不好,大學4年念的是體育院校,對於外語並沒有太多的著墨。去年上完TOEFL課程後,由於字彙量太少,所以我有先上莫老師的31字彙單元班,透過形音義的概念,讓我面對單字不再懼怕,並快速累積單字量。即便是在準備AT考試的過程中,我每天都背2小時單字,有時雖然會偷懶還是堅持要背200個字。

<<教練說的話要聽>>
*莫老師的身教與言教學問是坐出來的*
教育是需要滿腔熱血的,選擇美加的AT課程,主要原因是莫老師的教學熱忱,延遲下課是基本,為了教得更完整不斷加課。到現在我都難以想像如果是爺爺輩的站在講台前教書,這需要對教育有多麼大的熱愛!

莫老師超過數十年的教學經驗,上課時將SC精簡成16條考試規則以及諸多判斷答案的考試技巧,作答時要求學生綜觀全句略知句意,判斷考試題型,運用考試技巧,讓我答題時更為流暢。下課後,更耐心的親自解答許多問題,有時莫老師的一句''這題不是考基礎文法嗎?"雖然讓我沮喪自己小時候不努力,卻讓我有更大的信心相信AT其實不難,只要會基礎文法就好。漸漸培養了我解題的信心,面對AT不再如臨大敵。

除了身教,莫老師的言教更是我學習的轉淚點,有點老師突然說到''學問是坐出來的,每次念書錢雜事處理完,一坐就要2個小時以上,才可以起來'',這句話教導我們培養耐心,因為有耐心才能把事情做好。因此到了準備AT考試的最後一個月,我每天讀書時間都超過10小時,一次就要坐上3-4小時才會起來,這個過程我習慣了正式考試時間。

從莫老師身上學習的信心與耐心是我最大受益。

*江璞老師回答所有的問題*
美加CR的最大特色是彷間找的到的CR題目,幾乎都讓同學一手掌握。江璞老師將CR題型逐一分類後,整理出每個題型的重要題目,總數有好幾百題,讓同學理解各類型的重點與出題方式,並透過大量做題,熟悉出題模式,再配合老師的邏輯訓練,讓學生即使碰到從未看過的題目也能迎刃而解。因為江璞老師教導我們最重要的概念是理解考試的出題與答題思路,而不是死背正確答案的回答方向。

另外,大量的題目相對同學做完也會有大量的問題,每次上課,助教都會要求我們把有問題的題目寫在黑板上,老師上課再解題。我們班問的問題超級多,老師為了要回答我們所有的問題,至少加了3次課。這讓我在課程結束時,不會的題目都得到解答,後面省去了許多複習的時間。

*心宥老師的衝勁與叮嚀*
''考試前每天都要練習RC至少8''''同學一定要記得練口說,不然到了面試一定會來不及"到現在這兩句話還是一直在我耳中響起。

RC是最難一夕之間進步的項目,好比程度不好的我,初期我一篇大概答對1題,常常答對率都是0%,但是每每上課老師都會提醒我們,很多同學在準備過程中都會放棄RC,等到正式考試時慘淡一片。

所以我把老師說的所有話都聽進去了,除了上課時老師教的考試文章分類、作答方式與補充資料外,每天硬著頭皮做8RC,第一遍計時完成;第二遍將不會的單字查過一遍後,再作答一次;第三遍找出各題的出題點後,解析每個選項的對與錯。

這個過程非常痛苦,每天光是念完RC就要4小時以上,更要面對滿滿的紅字,有時更會難過的大哭。但是堅持了4個月後,我的RC答對率大約在5-7成之間,雖然無法全對,但間接培養了我的專注力,不再只是看個20行文章就想把課本闔上。

另外除了RC問題以外,心宥老師還會分享相關課外讀物,例如會將Economist上的重點文章摘錄,或是分享申請MBA的重要資訊,幫同學蒐集很多準備資料,讓我們可以準備考試又能吸收重要訊息。

*一葳老師深入淺出重點複習*
由於準備AT考試的同學除了是相關科系以外,一般都不會再碰數學。因此一葳老師上課首重觀念的複習,在5次的課程中,將所有AT計量的重要出題觀念,用最簡單的語言逐一闡述,並搭配對應的重點考題,以及將重點英文單字整理,讓同學理解並且快速熟悉出題模式,讓我不再覺得AT的數學像是亂碼一樣的難懂。

<<助教助你一臂之力>>
美加AT課程我認為最棒的一個協助是助教。在美加的每堂課中,總會看到助教的身影來回穿梭處理學生的各種問題。

在我準備AT的這段時間,正文助教不僅耐心一遍又一遍的回答我的疑問,補充許多我不會的基礎英文,例如:文法、單字..等。更協助我擬定考前讀書計畫,針對盲點對症下藥。還會教導我如何整理錯題與筆記,方便複習。

在課程結束後,Q累積的GWD錯題相當多,最後衝刺時期更有一堆看不懂的機經題,維安助教幫了我大忙,不僅特別假日撥空幫我解答,還在考前一遍又一遍的幫我複習,即便是我問了又問的題目,助教依舊耐心回答。

另外還有Kate助教與Polly助教,她們兩位不僅在課程上協助同學,還會分享許多在美國的大小事,更熱心的提供許多準備考試上的意見以及安排問問題的時間,避免我像無頭蒼蠅樣找不到出路。

另外要謝謝每次上課前都要驗上課證的蔣哥、毛哥等,他們總是關心學生的上課近況,三不五時哈拉打氣,舒緩了準備考試的緊繃心情。

<<讀書會讓你越挫越勇>>
另外還有一個很棒的規定是讀書會,美加會在課程開始約3週的時後將同學分組,開始各自運作。

這個制度讓我在這裡交到許多朋友,成員裡一半是學生,一半與我一樣是上班族。在AT的戰鬥中,這些戰友們有很大的鼓舞效果,在做題滿江紅時,彼此提供解題意見,共同討論癥結點。在忙碌於上班時,相互提供筆記與重點提醒。怠惰時,更是不斷的push每個成員。

因為有他們,讓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加緊努力,跟著大家一起考取好成績,打從心底慶幸有讀書會在。

分數的好與壞是相當主觀的,依照每個人的程度和想要申請的學校有所不同。我的成績不是頂尖,但是已經盡力。

一葳老師有次上課曾說"要盡力準備考試,不要讓自己回頭看時,才發現自己可以更努力"。我想在準備考試的每分每秒,如果能秉持著不讓自己留下遺憾的念頭,結果就會是最好的。

我真心感謝美加的每位老師與助教,過程中給我許許多多的鼓勵以及直接點破盲點,不管是玩笑或是疾言厲色的方式,都促使我真正的面對自己的弱點,不斷的一層又一層的審視,強化了我的韌性。我想這個收穫遠比考試成績來的更重要。

祝福每一位準備AT考試的大家都能考取心目中最理想的成績,一起朝夢想邁進!!

<<備考方式與材料>>

A階段

1)      上課時間:2014/02-2014/04

2)      準備方式:盡力跟上老師上課與作業進度,不會的問題盡力當天搞懂。

3)      使用材料:各科老師上課講義/OG做完與檢討

B階段

1)      自行複習:2014/05-2014/07

2)      準備方式:除了複習與檢討以外,每種類型的做題時間都限制在2.5分鐘內。

l  SC:上課講義筆記從頭到尾複習3/OG+OV做完與檢討/PP1-PP4全部做完與檢討

l  CR:上課講義錯題複習/OG+OV做完與檢討/PP1-PP4全部做完與檢討

l  RC:上課筆記熟記/OG+OV做完與檢討/PP1-PP4全部做完與檢討/GWD全部做

l  完與檢討

l  Q:上課講義複習1/OG錯題複習/GWD全部做完

l  AWA:上課講義複習1

3)      補充材料

l  SC:曼哈頓

l  CRBible

l  C階段

1)      備戰衝刺:2014/08-2014/08/21

2)      準備方式:大量做題(每題時間要求在1.5分鐘內)並搭配機經,每天做一回GWD(Verbal)熟悉考試時間與坐題感覺,錯題當天檢討/當天看完。更新機經/每天打一篇AWA,訓練打字數度與熟悉模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