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 TOEFL高分照片 紀廷諺 97-2    

中文姓名:紀廷諺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高分子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4分、Writing27分、Reading24分、Speaking22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97
正式考試日期:20140712

從大學到研究所,英文一直不是強項,秉持著原文書paper看得懂,夠用就好為原則,因此也沒有刻意參加檢定,只有裸考過多益790,但也沒有很強的動力去唸,直到去年期刊投稿被接受後才確定出國的念頭,緊接著就是GRE和托福的挑戰。

之前一直是自修沒有補習,四月被GRE震撼教育後感覺自己時間真的不多,在二戰和托福兩者衡量下還是決定先把托福成績拿到手,並且在親友推薦下報名了美加托福班。

閱讀因為之前碩班要看大量的英文paper,加上考過GRE,所以速度佔了很大的優勢,看得越快越精準,解題時間就越多,越不容易出錯。而增進閱讀能力方法沒別的,就是多看。

蔡睿老師教的閱讀方法很有用,包括看句首句尾找重點或是辨別主要句,不只是在托福,也可以應用到其他考試和日常生活。雖然最後閱讀成績有點失常,不過技巧會一直跟著自己。

聽力跟大部分台灣學生一樣是弱項,就很倚重江璞老師的技巧,避開垃圾堆、辨別十大考點,不得不佩服老師多年累積的功力,每每聽完課都意猶未盡。而且托福聽力連帶會影響口說和寫作,在四項分數都要求一定水準時更重要。給大家一點信心,正式考試的考點會比TPO更明顯。

口說課是每個禮拜最重視的,因為只有這項是不太可能自修,要和人面對面講才有效果。Johnathan老師和David老師對學生很用心,也會針對每個人的弱點加強,第一次聽自己錄音檔才知道有多慘,課程一路下來加上模考,講話的信心提升後自然就順暢許多。

課後和同學一對一練習也是很重要的,可以即時反應上課的經驗。正式考試一堆人一起講的壓力真的很大,放開嗓門大聲說就對了。

寫作部分,由於之前寫過paper,本來以為不是什麼問題,但上課和模考後才發覺要求差很多,許多習慣必須配合托福考試改變。心宥老師提供不少模版,對整合寫作省下很多時間寫內容,江璞老師也教了不少小技巧,重要的是每段甚至每句都要提醒自己不要離題,不然扯遠要拉回來就沒時間了。

正式考試我最後一段沒寫完被中斷,本來以為完蛋了,但分數出來反而是最高,人工改考卷還是會看內容的。

TPO和每次模考對保持手感很有幫助,習慣電腦操作介面,課程結束後趁著手感正熱隔天就上場考試,雖然沒有破百有點可惜,不過也算是達到理想目標,讓我可以安心準備一個半月後的GRE二戰。

雖然是自修,但有些上課學到的閱讀技巧也應用到GRE上面,最後也拿到317的成績,可以安心準備接下來的申請。

再次感謝美加的老師、助教以及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