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96拷貝  

中文姓名:周主耀
學校及科系:交通大學機械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4分、Writing27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3
正式考試日期:20140906
※亦考取GRE  326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1939228

 

暑假兩個月中,每個星期七天,其中六天在美加補托福,一天一個領域(聽說讀寫)外加專題演講和模擬考,總共18小時以上。真的很累人,可是看到成績單當下,就覺得一切值回票價。

 

在所有課程中,我學到很多解題技巧和知識,每位老師都有他們的長處。其中我覺得幫助我最大的是黃冠文教授。他犀利的解題技巧真的可以讓我在一篇700~800字的文章中快速找到文章中的正確答案,讓我閱讀文章寫起來快速很多,特別是閱讀題組最後兩題(句子連接和段落大意)用教授講解的技巧真的可以省很多時間,而且準確率提升很多。

 

另外也在課堂中提供很多實用的考試單字,也提供我很多記憶單字的方法,讓我單字量快速提升很多。再來是江璞教授,除了在課堂中不斷要求同學聽關鍵字的練習外,還很熱心的犧牲下課時間指導我和其他同學其他部分的問題。例如說他提供自己寫的整合作文滿分範例給同學參考,清楚的指引同學評分重點,讓我作文成績突破以往20初的成績,在正是考試得時候拿下27分,令我十分訝異。江璞指導同學的熱心真的感動了我。

 

我認為在短短兩個月的準備期間中,可以不斷進步的唯一方法就是不斷練習。準備閱讀的部分,除了上課跟著老師講解如何解題之外,課餘時間可以利用上課所學的解題技巧,練習不跟著老師,自己應用技巧在考題上面,這樣才知道哪些方法是合自己,哪些技巧好用,哪些不好用,另外多寫題目的好處就是可以累積單字量,除了上課講的,多寫TPO可以更快速累積,事半功倍。

 

口說的部分,如果找不到同學一起練習,可以自己拿錄音機錄音,再重播,聽聽看自己哪裡不足哪裡做得很好,再試著錄一次,這樣練習從不到20分進步到23分,算是小有成果。還有就是每個星期的美加模擬考,可以讓各位考生熟悉考試的環境,像我,我不僅是在美加考模擬考,正式考試也是在美加的官方考場考的,與其他考生相比,走進考場就像走進自己家後院一樣熟悉,緊張感受一定比較少,讓我可以正常的發揮平常的水準。真的很慶幸自己選了美加補托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