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21478_830274470326122_7411369388850053681_n拷貝   

中文姓名:施旻妤
學校及科系:輔仁大學臨床心理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TOEIC 70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80分、Reading38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65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31
進步165

大一時,第一次參加多益考試,在沒有好好準備情況下只得到六百分。這讓一向對於英文充滿信心的我,感到挫敗,直到今年的暑假,在面對出社會的壓力下,我選 擇將人生最後一個暑假好好準備當初曾跌倒的多益考試。

自己分析各補習班後,發現美加的課程設計密集班最適合暑假衝刺。下定決心後,整個暑假我就很少回南 部,每天生活就是早上補自己有興趣的日文,然後一下課中午趕到美加報到上課,接著放學就直接到隔壁的Notch咖啡廳讀書,複習今天的上課內容、讀英文報 紙和檢討模擬考到晚上關門,搭公車回輔大,然後日復一日。

當時並沒有額外購買其他書籍。和朋友討論時發現http://voicetube.tw/這個看 影片學英文的網站,裏頭有依照多益考試不同程度推薦適合的影片配上完整字幕。

閱讀部分由潘莛老師教授:
潘莛老師,很詳細的解釋閱讀題組,教導之餘也分享很多是長期學習英文的概念,請我們回家練習閱讀英文報紙或是跟著聽力練習的題目訓練自己英文口說表現,還有到圖書館借閱商用會議英文來熟悉正式工作場合流程,最好能被下來變成自己的話。

老師也常常分享一些人生態度,他會認為有時收起手機在等待回家的公車或捷運上,回想自己今天發生的事做簡單的檢討。老師說她以前讀書時會用英文描述在心中冥想今天發生的事,像是還有自己到各國背包旅遊經歷或是朋友在外商公司職場上面對問題,彷彿是我們身旁總是不斷有新鮮事的朋友。讓原本沉悶的閱讀練習充滿更多樂趣和意義。

閱讀題目很多都是職場寫推薦信時很時候的內容,每次考試 完,當天就會自己在咖啡廳檢討內容,直到每一篇文章中的每一個字都知道或是查出意思,這樣在老師檢討時能更快速進入狀況。

文法部分由李唯溱老師教授:
李唯溱老師像是從前班上認真努力的資優生,可以從她身上學習到一種扎實踏實的態度,高中畢業後,有機會再次重新打好文法基礎,不管是對話或是語感都需要文法的基礎來作為支幹。

我喜歡老師溫和不花俏的教導方式,老師也會分享自己在英國留學的故事,額外給很多練習題,多益文法部分需要熟練到直覺是作答,無法推論猜測,所以需要平時扎實深厚練習。

聽力部分由王軍老師教授:
聽力一直是我最弱的項目,以前總是不能聽懂簡單對話內容,好像耳朵被包起來了一樣,王軍老師像是話夾子關不住的朋友,原本恐懼的聽力,因為老師風趣的態度,還有總是說自問自答的說出我們內心恐懼和OS,讓我克服聽力恐懼而笑出來。

因為是自己弱項,所以需要更多努力,我聽從老師指導記錄每次考試的成績分析 自己是否進步,然後考試完會再次聽聽力題目,檢討後聽寫出所有題目內容來加強自己的語感。

老師還會分享自己下再CNN app所讀到的最近時事新聞,告訴我的可以下載來平時翻一翻訓練語感,在聊天過程中不斷補充單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