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179拷貝   

中文姓名:曾煥家
學校及科系:東吳大學經濟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4分、Reading28分、Speaking22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30

※亦考取GMAT 70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1529536



我現在就讀東吳經濟系大四,TOEIC成績925分,為了升學大三下學期我報了美加的正規班。美加的課程很扎實,一星期裡加上專題,總共要上五次課。除了每個禮拜的模考外,還讓學生考了一次TPO。實際上機考後對托福開始比較熟悉。

在五月底前就結束了但卻拖到八月底才考試,再念托福的時候其實很不安,因為離課程結束已經有一段時間,我還得一面實習一面唸書,真正準備大概也只有一個月的時間,在整個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必須要說TPO真的真的很重要!

Reading
我的Reading是由蔡睿老師上的,很感謝他教了我很多解題的方式,一開始我都是死腦筋的看完整篇文章才回來作答,但這樣的方法的確花了我很多時間,寫完也都剩不到一分鐘。

考前我做了10~31回的TPO,每次寫完以後會統計什麼題目錯最多,最後發現自己都錯在Summary和細節題,所以之後作答的時候就會在那部分花多一點的時間。

基本上TPO的難易程度跟實際考試真的差不多,只要多作熟悉題型分數都不會太差。還有單字真的要多背,在考試的時候才不會因為看不懂單字就慌了。

Listening
美加的聽力每次上課都是由不同老師來上,讓我們學會聽考點還做了很多練習。我是會做筆記派的,一開始覺得不做筆記可以比較專心答題,但後來我發現我常常聽了就忘記,有些關鍵字寫下來如果不知道答案的話還可以幫忙猜。

在美加上課的時候,聽不太懂考點在哪裡,覺得聽力是我的最大障礙,每次都被模考的聽力打敗,但後來在我大量做了TPO之後我才明白所謂的考點在哪,所以考前一定要練習TPO,我覺得聽力是我進步最多的一塊。

Speaking
美加的speaking是小班制的教學,老師會讓學生上課的時間練習,然後互相給feedback。在考前我每天都錄音給自己聽,再去糾正哪裡文法錯或著說太快,雖然我最後只拿了三個F,不過已經比TPO的考試成績好很多了。

Writing
writing是由譚歆老師上的,老師每一次都親自幫我們改作文,在準備writing的時候還是有人能批改比較好。

在江璞老師的課程裡我才知道其實簡單的英文就可以在寫作裡拿高分,所以之後的考試我也就儘量用自己懂的文法去寫,一直到考試前我才決定寫出自己的模板,因為模板的存在會讓自己放心一點不用擔心字數的問題。

Writing的部分真的要多寫,才不會在考試的時候太緊張寫不出自己的觀點。

因為托福有時間的壓力,其實作答的時候真的很容易緊張,考試剛開始的時候其實我的腦筋一片空白,覺得reading什麼都看不懂,也是到一陣子才恢復狀況。

其實我沒想過一戰就可以拿到100,因為tpo的成績一直都不是很穩定,真的要感謝美加踏實的課程,還要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面對考試真的不能灰心,只要一直做下去一定會有回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