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 TOEFL高分照片 王婷方 105-2  

中文姓名:王婷方
學校及科系:Indiana University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3分、Writing:28分、Reading:27分、Speaking:27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9月14日

堅強的師資陣容與老字號的口碑是讓我選擇美加的主要原因。不僅課程豐富多元,平時上課的管理,和親切耐心的行政人員和助教們協助,讓我在美加學習的期間非常開心。

我是參加暑期的兩個月密集班,其實一周六天的課程(一~五+周日講座)真是讓人吃不消。但是抱持著要衝上100分的心情,前一天不管多晚睡,隔天一定八點起床再向美加報到。而我想有這樣的動力也是因為美加的老師們的授課堂堂精彩,深怕錯過了一堂就也遺漏了重要的補充內容。

英文要衝高分,必定要從平時一點一滴累積起。現在的TOEFL-iBT講求融會貫通和整合的能力,平時練習時更要注意例如:文法,邏輯,單字的運用等等,打好基礎,循序漸進。

以下分享我的讀書心得:

閱讀 -- 平時會勤閱讀英文文章,無論是網路上輕鬆的短文或嚴肅的新聞報導(如:New York Times),我都會讓自己接觸不同類型的題材,這樣就可以藉由閱讀認識不同的英文單字,擴充單字量。再來就是要訓練閱讀的速度,因為其實正式考托福時一篇文章加上答題幾乎只有20分鐘的時間,因此看文章的速度就很重要。文章大意必須先抓好,細節可以由題目問題去找再作答。

聽力 -- 正式考時每個部分僅有17/10分鐘,答題時也幾乎是要快狠準,但我個人在這個部份因在第二大題後面題目思考較久以致很可惜最後時間沒有控制好。

平時也要多聽,TED Talk就是一個很好的平台,我偶爾會將一個Talk分兩次聽,第一次不加字幕,第二次再對照著字幕聽;練TPO時也是一樣。托福的聽力如同將璞老師所說,著重在於聽到"關鍵點",題型出的是測驗你"有沒有聽到"。因此為因應考試,我認為必須要聽懂之外,也作"重點筆記",萬一真的要是沒有聽到,也可從筆記推論答案。

口說 -- "講重點"就對了。根據題目,模板必須活用,而非死記,不僅浪費了時間也沒說到重點。口說也是反應的練習,平時可練習針對一個題目用很少的時間想出兩個重點。可以把自己的作答錄音下來,糾正發音或邏輯不通順的問題。

寫作 -- 我在考前一個月每天練習一篇,除此之外,多多觀摩TPO小站的高分作文,或是TPO的範例作文,多看不同的文章也等於提供自己一些新的idea。文字不用太難,內容才是重點,一個重點必須有supporting details支撐才會有力。整合寫作以lecture為主盡量寫多一些,閱讀為補充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