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 2030高分 ─ 溫庭 sat補習班美加文教  

 

中文姓名:游雅茹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日文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8分、Quant50分、AWA4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2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617

 

凡事想清楚理由跟目的,做起來就會有動力。

 

一開始準備GMATGMAT對我而言其實就只是個唸商學院必須要考的試。仔細在網上搜尋了很多資料後,隨著加深對GMAT的認識,發現這其實是個讓我重新學習正式英文文法、加強短時間壓力下的英文閱讀理解,及鍛鍊邏輯思考縝密度的好機會。如果不是考試的壓力,我想我一定找不到動力這樣猛練習英文。

 

一戰拿到了720,雖不是750+這種讓人驕傲的分數,但感謝GMAT給我機會,讓我學習到很多很多,我想這是一輩子都會受用的知識,絕不是只是應付考試而已。

 

[Verbal] 修辭、邏輯、閱讀

 

  1. 修辭-GMAT基礎功
    GMAT題目有大量的文字,結構又比托福難,因此修辭可以說是GMAT的基礎功,練好修辭是必要的,不然接下來的邏輯跟閱讀都會有問題。

 

莫老師上課時會強調修辭的幾大原則:主動辭一致、代名詞、平行、慣用語、修辭、時態、比較用法等。最重要的是了解句意,才能夠按照文法規則,找出適用的方法。

 

我到最後才發現,其實技巧沒什麼用,主要還是掌握基本觀念,理解觀念會比背技巧好用。

 

  1. 邏輯:
    邏輯上的是黃冠文老師的課。邏輯的解題法是先看問題,再看題目內容,定位"結論句",看是要削弱、加強、解釋還是要預設前提,再看選項選擇跟結論句相關的選項。最好用的方法是用"無關"來刪除選項。
  2. 閱讀:
    閱讀大概是Verbal裡面我覺得最難的部分,考試時間很短,句構複雜生硬,大概也只能靠多看文章、練習看文章概要(語氣轉折等),來提升實力。

 

[數學] Problem solving & Data Sufficiency
作為一個離開學生時代久矣的文科生,早已把數學忘得快差不多。雖然說大家都覺得數學對於華人很簡單,我覺得就其考試程度確實是不難,但難的是要真的要非常了解跟熟悉這些觀念,才能在平均兩分鐘內快速解題。

 

GMAT考的數學本身隱含邏輯,特別是data sufficiency的題型,跟我們從小到大習慣的考法-解出答案不同,而是要考慮條件,所以就變成要很清楚這些觀念。

 

建議數學跟我一樣忘光的朋友,一定要把數學的基礎教材看熟,了解各類型考題的基礎知識,譬如:圓的考題,不外乎考半徑與角度,及其與面積的觀念,在這幾個基礎概念上衍伸出來圓內切或圓外切或三角形在其中等考題,只要抓緊了基礎觀念,就能夠清楚解題。

 

最後,感謝美加讓我熟悉GMAT的考試類型。

 

時間是最寶貴的資源,補習一補下去就是三個月,中間要上課要通勤會花費很多的時間與精力,因此做好選擇相當重要,祝願各位找到最合適自己準備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