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TOEFL高分照片 鍾嘉芹 109-1    

中文姓名:鍾嘉芹
學校及科系:北一女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7分、Reading28分、Speaking26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9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30

當初報名美加托福密集班一方面是因為朋友推薦,而且又是老字號,另一方面是因為時間實在不多,只有暑假的時候有空惡補一下。

先前對托福不了解的時候,只認為這個檢定對我來說是一大折磨,但是為了出國讀書又不得不與之妥協,總覺得我自己一定沒有辦法獲得高分,但是經過兩個月以來的密集訓練,真的進步不少,不論在英語實力或應試技巧方面。

先來談談閱讀部分,因為我的英語實力本來就不差,所以在閱讀方面並沒有很大的障礙。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單字量不足是個非常嚴重的問題,但其實托福考試的單字考 題都不甚難,而且專有名詞都會附上解釋,有時候只須抓到keywords就可以了解整句的意思,所以大家無須過於緊張。

我個人認為最需要磨練的題型就是各篇文章最後的passage summary,因為以前讀文章就只是單純的讀完,並沒有這方面的訓練,但是經過黃冠文老師的指導,我終於了解如何面對這類型的題目。基本上,英文文章的重點會落在段落開頭或最末句,只要掌握這個訣竅,passage summary題的問題就不大了。

接下來討論聽力部分。聽力就聽 crash course,雖然剛開始不開字幕很痛苦,可是幫助很大,另外就是注意聽江璞老師上課講的聽力重點,對於聽力不是很好得同學很有幫助。我特別推薦的就是江 璞老師,因為他考過無數次的托福,所以所講的重點,不只限於聽力方面,都非常中肯、實際,當然也因為我個人非常喜歡老師的上課方式,所以如果美加有江老師的講座,非常推薦大家去!

關於寫作部分,最難的部分就是要強迫自己多練習。因為英文作文的邏輯和中文作文不同,所以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先練習以英文 的邏輯構思,上課學了模板後按照模板練習(依個人狀況增減),最後就抓住模板的精髓,也就是思考邏輯,就可以發展出自己獨特的寫作方式,不用擔心和別人用 相似的模板而被扣分。

最後是很多學生的罩門的口說部分,我個人也覺得這部分最具挑戰性。想要獲得高分的就必須持續練習,而且每次都錄音、計時,這樣即可知道自己的缺點(例如:廢話太多),還有,上課一定要"發言",老師就可以直接提供你意見,是個很有效的方法!

以上是我的建議,提供之後要考托福的人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