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 GMAT高分照片 黃彥瑋700-1jpg  

中文姓名:黃彥瑋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風管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GMAT 59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3分、Quant50分、AWA4
正式考試總分:GMAT 700
正式考試日期:20141017
進步110

一戰:2014/9/16V25Q50IR6總分640(cancel)
二戰:2014/10/17V33Q50IR3總分700

雖然說從小學就開始接觸英文,但我的英文一直算是普普,基礎不扎實。

學測英文馬馬虎虎14級,指考英文80分。

大一大二雖然有很多課本都是原文書,但我常常是有看沒有懂,除了常常要停下來查單字,句意還常常理解錯誤

這情況持續到大三的寒假----我決定要出國留學。不知道哪來的自信我自修托福大約三個月考了個8x的成績,考完試剛好無縫接軌GMAT補習。

原本想說有稍微念過托福,英文應該有比原本進步一點吧(?)。但開始上課後,發現我的英文基礎真的非常支離破碎,單字、文法、分析英文文章解讀句意的能力都還是很薄弱。於是我告訴自己這次的補習就當作是砍掉重練,重新再學一次英文。

SC
只能說莫老師把英文文法的精髓全部教我們了,十分的精闢。莫老師一一地把GMAT考點一步一步的教我們,還在上課的時候不覺得這些是考點精髓,後來開始大量做題目後才發現考點老師真的全部都講過了,而且講得很詳細。

舉凡第一步要看的主動詞一致,到修飾語的位置、脫節、平衡、時態等等,莫老師都非常有條理的為我們教授。另外還有莫老師常常強調的<三分文法,七分句意>SC拿高分的關鍵。

CR
CR我是上黃冠文老師的課。黃冠文老師教課十分詳細和精闢,講解的每一題都會很仔細的講述為什麼對和為什麼錯。老師很用心,將講義裡面更是將所有可能遇到的題目都分類,並且在題目上頭用淺色字提示該題邏輯的思考切入點。這些資源一開始都不會運用,然而複習了一個階段後回來翻講義才發現講義裡面全部都是寶藏。

老師尤其歡迎私底下去問老師問題,因為老師秉持著每個人切入理解題目的點不同所以對題目的理解也會不同。所以老師特別希望經由11的指導可以讓學生了解自己做題的盲點,而我在考前幾次另外和老師約出來討論題目收穫非常的大。

RC
還記得一開始我想說閱讀不就是把文章看懂後就可以寫題目了嗎?心宥老師怎麼一直教我們如何分析文章架構?一開始也是傻傻地聽認真的做筆記,因為不會使用老師教的方法所以也只有聽的半懂。

後來課程結束後開始大量練習<GMAT>上面的題目,發現解答都是朝著文章架構去解析和定位考點,這才又回去翻心宥老師教給我們的筆記,了解到GMAT要我們能在短時間內了解文章架構,了解文章的態度和含意,而不是從頭到尾詳細的知道在講些什麼。

Q
因為認定自己國高中數學還算過得去,所以在上一葳老師的數學課時我覺得把遺忘的觀念補齊應該就可以考到不錯的成績。一葳老師講課也十分的仔細,講完各章節的概念後,會帶學生做比較容易錯的機經考古題,同時也會用最正確的數學觀念解答題目。上課期間也會不時為我們打氣和說一些她以前在留學時候的趣事,激勵我們。

IR
IR是江璞老師上的。老師用短短的兩堂課為我們講解我們做錯的IR題目,雖然要在課前花很多時間寫一堆IR題目很花時間,但真的短短的兩堂課可以了解IR的考試方式和題型我覺得很效率。

接下來講我準備考試的心得吧。

讀書會:
美加助教有為我們分組讀書會,就我所知,我們這組讀書會是所有讀書會裡面壽命最長的,甚至到10月底了都還有繼續。讀書會可以說是在準備GMAT的漫漫長路中的一個心靈加油站,因為你會知道你不是孤單一人準備的,同時你也會知道自己的實力在哪裡,並督促自己每個禮拜都該完成一些題目。

像我一開始應該是讀書會裡面最弱的吧。每個人每周都會分配到一些SCCR的題目要講解,我有發現大家都可以很順利地翻譯出來,但我就是這裡不順、那裏不通,都要靠組員的救援()。因為知道自己最弱,所以督促自己要往上爬得更快才追得上大家。

準備的順序:
因為還有學校的課業,所以在補習的那段日子也只有把老師講義裡的題目做完,有問題的上課問老師或是下課問助教或是讀書會討論。補習結束後開始寫OGOVGWDPP1PP2直到一戰。GWD都是在"GMAT考滿分"的網站上練習的,但要注意一下GWDSC部分普遍答對率較低的題目(<50%)網友解答有時候會有誤導人的情形,若觀念不清楚建議到Manhattan上面找Ron的解說,十分的詳細和清晰。

我一戰時SC的正確率5.5~7成而已,十分不穩定,考前也沒自己做筆記整理GMAT常考的點和自己做題判斷的順序,所以我估計是炸在SC。一戰到二戰的30天,我做PP3PP4紙本的SC。寫的時候將每個選項錯哪裡寫下,訂正的時候每一題每一個選項都訂正,看自己是否判斷錯誤,寫完後就可以整理出GMAT常考的點和自己做題判斷的優先順序。練到最後的答對率有達到78%左右。

CR
就是依黃冠文老師教的方法,找題目的主旨句,刪去態度錯誤、不相關、錯誤類比的句子。CR題目寫多了後可以隱約感覺到GMAT設計正確選項的形式。一戰到二戰中也是把PP3PP4做完,維持判讀題目的語感。答對率一直都在7成多。

RC
學會開始看題目架構、抓態度、回文定位後基本上大部分題目都不會做太差了。因為知道怎麼做題,一戰到二戰中間我只有在考前5左右每天練個4RC,恢復做題目的感覺就上場了。答對率大約是一篇錯一題。

Q
一戰寫了GWD的三分之一以及"GMAT考滿分網站"上有兩回"50分必做題目"。把比較繞和比較容易錯的題目練完,和把數學的幾個名詞記起來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考前幾天記得要養好精神,相信自己的答案是正確的,不要被GMAT的適性出題影響(我們覺得簡單但GMAT可能認定是難題),祝大家殺G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