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 GRE高分照片 李舜仁325-1    

中文姓名:李舜仁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電機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70分、AWA3.5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5
正式考試日期:20141019

GRE考試對我來說其實是一個很大的負擔,因為從小到大對語文方面的科目掌握都不是很好,參加大學升學考試時也都花很多時間在準備國文和英文,考出來相對於其他科目也是比較不理想,因此在看過GRE的一些考題後,我就覺得天阿這在是太困難了,這麼難的考試我一定需要尋求適當的幫助,才不會自己念了半天還是像以前一樣抓不到考試重點。

加入了美加GRE班之後,我覺得我在兩個方面得到了很大的加強。第一個是克漏字題型的部分,在還沒上課以前,我一直以為克漏字要選出答案需要讀懂整個題幹的文義,甚至還要加入一些語文的理解和推理,才能知道這個格子應該要填甚麼。但在上過幾次課後,我才知道原來克漏字是很有技巧的,莫老師將所有的題型分成四種種類,由關鍵字判斷題型種類後便可猜出這個格子應該是填題幹裡哪個字的近字或反義字,這個方法非常翻轉我的觀念,讓我很多時候不太需要讀懂整個題目(都能讀懂對選答案也不一定有幫助)就能抓到這個題目要考我的東西,進而快速的選出答案,這種從題目上找答案的方式真的讓我在實戰時受益良多。

另一個我覺得讓我被加強的是黃老師的單字課程,個人覺得黃老師教我們背單字的方法非常的實用,除了一些簡單的語音轉換之外,黃老師喜歡用長得很像的單字加上自己的一些見解,讓一個原本對我很陌生的字變得很有故事性且又很好記。我自己對於死背單字這種事其實非常的不喜歡也不擅長,但在老師這樣的引導下我覺得單字真的容易記非常多,記得也比以前久。更令我開心的是這個方法學起來之後我甚至可以應用在上課沒教過的單字上,自己將各種字轉化成自己的一個故事並用自己的方法記起來,實在是非常感謝黃老師在教單字這方面所用的心。

我是在補完習後一個月報名GRE的考試,在這一個月內我將補習期間所有上過的單字都拿出來再整理並複習一遍,到快要考試時也有感覺到自己字彙量有變多。作文方面則是每兩三天練習寫一篇,維持寫英文的感覺,數學則是把之前看過常會在數學考試裡出現的單字複習一下,無聊時看一下OG的題目。最後考完試分數出乎我意料的高,覺得考運好像不錯,也真的很開心,這段時間的努力沒有白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