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 TOEIC高分照片 陳少嵩760-1    

中文姓名:陳少嵩
學校及科系:台灣科技大學材料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0分、Reading32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76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31

我目前就讀台灣科技大學,是一個碩士生,平常使用到英文的機會其實只局限於上課的講義及一些參考文件,大學的時候曾經參加過一次多益的測驗,覺得依次要應付200提的聽力與閱讀其實真的是很不容易,報名多益課程也是希望能考個英文能力的證明以助於未來求職的需要。

老實說,多益的考試主要還是要有實力,才有辦法考高分。如果沒有堅強的實力,就只能倚靠一些考試技巧來彌補實力上的不足。只記得剛開始大一時曾經考過一次多益,在聽力的部分就已經遇到很大的挫折,在簡短對話的時候更是只能猜個大概來取得分數,更別說是長篇的聽力理解了。

到了後面的選擇題,除了會遇到一些陌生的單字,也必須注意到時態、詞性等用法,才能做出正確的選擇;而長篇閱讀的篇數又特別的多,所以在第一次做多益測驗時我根本無法順利完成作答,剩下了一大堆的題目沒寫,狀況相當慘烈。

參加了美加的課程以後,因為提供了許多聽力及閱讀上面的教材,讓我在課餘時間也能夠做充分的聽力練習,也讓我發現其實不一定要像以前那樣用手抄寫努力的背單字,而是聽著聽著就可以記起來了。

我覺得讓我受益良多的是教文法的蔡睿老師,從最基本的詞性著手,並按部就班地將英文文法紮紮實實的傳授給我們,讓我不是僅僅死記著英文文法的使用方法,而是自然而然地去運用。

在聽力的部分由於每次上課老師都會反覆的撥放並點出一些特定的重點,讓我們知道從某些地方即可以了解文章的主旨並作答,這些方法真的比自己死命地聽完全文再作答來的有效率。

當然我覺得連續六周的模擬考也是對多益實戰上有很大的幫助,因為密集的訓練反而能夠讓我更能夠去熟悉多益的考試風格及自己解題的節奏,雖然模考的題目會比較困難,但是我覺得是一種磨練,而且每次模考完都會針對聽力、文法、閱讀三個項目進行詳細的講解,如此一來更能從中找到自己的缺失並且去做補強,這是我覺得最棒的地方。

上完美加的課程後又去參加了一次多益考試,雖然只考了760分,但是相較於之前的成績我覺得已經有所進步了,因為美加的教學,讓我對英文不再那麼的害怕,也讓我對語言的學習有了更大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