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越來越多的亞洲學生參加GMAT考試(美國商學院研究生標準化考試),GMAT數學的單項平均分被逐年拉高,這讓不少美國學生叫苦不迭。為了讓招生更加公平,不少商學院改為按照學生在當地的排名而不是全球排名進行錄取。

據《華爾街時報》報道,在GMAT考試的寫作、邏輯、數學和辭彙4個單項中,研究生院的招生官員往往把數學成績看作能否成功完成商學院碩士項目的關鍵。

根據美國研究生入學管理委員會GMAC提供的信息,GMAT數學滿分為51分,目前亞太地區學生的平均數學成績已從十年前的42分提高到現在的45分,而美國考生的平均數學成績在過去十年一直停留在33分。在2004年,48分的數學成績可以排到全球86%,而同樣的分數在2014年卻只能排到74%。

GMAC的首席執行官Sangeet Chowfla表示,這樣的數據讓人以為美國學生的天資在不斷下滑,一些大學抱怨說,正確解讀GMAT的全球排名變得越來越難,他們要求採取新的方式來將美國學生和國際學生的成績分開進行統計。

世界知名的弗吉尼亞大學達頓商學院(Darden School of Business)碩士項目招生辦公室官員Sara Neher就曾找到GMAC尋求幫助。她表示,她需要向學校的獎學金委員會展示領取獎學金的學生在當地排到前5%,儘管他們不一定在全球範圍達到這樣的排名。

為了緩解這一問題,GMAC在今年9月引入了新的統計工具,這種工具可讓美國商學院招生辦公室官員按照地域、國家、性別和大學成績對申請人進行分類。

不過,擔心GMAT排名的學生也有另一項選擇,那就是選擇參加GRE考試。作為進入工程學科和人文學科研究生院的入學標準化考試,GRE目前已被85%的商學院認可。例如羅徹斯特大學西蒙商學院(Simon Business School)就在3年前開始接受GRE成績,該學院招生部門的副院長Rebekah Lewin表示,她們對提交GMAT和GRE的申請者將一視同仁。【轉載自2014年11月07日希望之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