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GMAT高分照片  蘇玗玫650-1jpg    

中文姓名:蘇玗玫
學校及科系:台北大學企管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30分、Quant49分、AWA4
正式考試總分:65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917

畢業於台北大學企管系,大學學測英文14級分,目前從事財務方面工作,因為畢業多年再重拾書本,加上一直覺得自己英文程度不算太好,剛開始接觸GMAT,發現題目句子都很長,常常看不懂題目,都是憑感覺選答案。上了莫老師的課之後才學習到面對長句如何抓句子的架構。就像莫老師說的,其實GMAT文法和國中文法相同,只是句子比較長,透過課程,了解如何分析句子,進而分析各選項,選出最佳的答案!莫老師的課程安排十分紮實,先教導最基礎的觀念和架構,再運用16條規則幫助學生在猶豫選項時,知道如何快速刪除錯誤選項。

除了課堂上莫老師給的題目之外,我利用OG和PREP做基礎練習,務必找出每個選項的錯誤,和正確選項較佳的原因,徹底分析考題的重點,GMAT較為簡單的出題結構一定要非常熟練,除了正確性之外,做題的速度也是練習時的重點,GMAT VERBAL中最能加強正確率和速度的就是SC部份,考前則利用美加提供的考GMAT的GWD做整回的模考練習,並做錯題的徹底檢討。讀書會的討論讓我學習到其他同學的解題思維,修正自己解題的思考順序。AWA課程讓我學到如何攻擊論點,其實每個題目的架構都很類似,只要觀念融會貫通,要在考試時間壓迫下順利完成文章,不是難事。

IR因為是新的題型,需要利用邏輯、閱讀、圖表分析等能力整合來答題,江璞老師要求我們先做題後,課堂檢討來釐清我們的盲點,透過檢討錯題,理解老師解題的思維模式,如何快速分析圖表,在考試的有限時間裡理解再做分析計算。而黃冠文老師將CR題目做分類,課堂帶題目做邏輯的分析,將題型分類幫助我了解自己較弱的題目類型,增加弱項的的練習量。並提醒總量與百分比並不相等這類的GMAT常考觀念,幫助我在看題目時,預先思考可能的weakensupport)方向,加快答題的速度。數學課程則幫我釐清因為年代久遠而模糊的各項觀念,避免在DS這種容易掉入陷阱的題目失分,提升正確率。

除了課堂學習之外,GMAT需要大量的練習和徹底的檢討,才能有所進步,另外考前的模考練習非常重要,讓自己習慣考試模式,也訓練自己的專注力,畢竟長時間考試的體力消耗很大,專注力下降會嚴重影響成效,感謝美加除了豐富課程外,也提供考GMAT平台讓我加強考前練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