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GRE高分照片 林映廷 310   

中文姓名:林映廷
學校及科系: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化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2分、Quant168分、AWA3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0
正式考試日期:20141025

因為準備的時間僅剩半年,希望申請2015年秋季班,所以在美加補完托福後便接續著補GRE,想要在短時間內達到效益,因為先前在網路上查到很多資訊,GRE的難度遠大於托福。

除了難度差別外,GRE主要考邏輯推理、計量,需要比托福更多的思考,考試內容也相當多樣,歷史、文學、生態、天文、物理化學等等,主要出自學術上的論文、期刊的內文。

對於台灣學生來說,計量不會太難,也不用特別把高中數學拿出來複習一次,OG的題目做一做就差不多,如果沒時間,教導計量的江璞老師直接重點節錄,並實際讓同學操做許多題目、真題,之後講解同學們該認識的數學上的詞彙或一些專門的說法。

江璞老師也多次跟同學說,「計量拿滿分,是人人有希望,但人人沒把握」,對於這番話,在開始做考題後就有很深的體悟,因為很多時後寫錯,是由於看不懂題目或偶爾的粗心。

江璞老師也教授閱讀推理的部分,因為教育方式不同,台灣學生對於思考層面稍嫌弱,老師為了幫助大家,將題目分成四大類,每一類型有對應的解題模式,遇到題目時有跡可循。

譚歆老師也是教導閱讀理解,因為除了江璞老師的閱讀推理,還有其他題型,又GRE閱讀篇幅有長有短,非常學術,沒有技巧或先前閱讀的大量累積,在作答時間可能來不及完成;且不像托福閱讀,只要找到關鍵字通常就能在選項找出答案,GRE閱讀題幾乎都要轉彎,不容易直接找到答案,甚至相當隱晦,必須靠同學的思考、再思考,才可以選出一個「比較好」的答案,故藉由譚歆老師的帶領、剖析,加上題目的累積,才漸漸了解答題的方向。

而莫清崴老師,主要負責verbal reasoningAWA寫作,以及額外獨創的字根字首專題課程,是一位經驗相當豐富且厲害的老師,講課也不失幽默,供給了非常豐富的經驗和技巧,因為莫老師的深入淺出,教導他系統性的思考方式,告訴我們答案就在題目中,並鼓勵同學思考,找出答案的跡象。由於課程相當緊湊,本身沒有時間練習AWA寫作,莫老師同樣也提供很好的模板,並根據所有可能批判的點提供多樣的例句。

最後是字彙,GRE真正的大魔王,因為一旦不認識那些字,題目也就不用做了,但藉由黃冠文老師,把出現頻率、應考率高的「生字」整理成將近120頁的「冠字書」,且提供相當多的真題做上課例子,也提供很多自己的一套背單字方法、把同義字放在一塊,加上莫老師的字根字首專題,故對於這些很陌生的單字不會覺得痛苦而背不下去。

美加也提供6次紙本、2次上機的模考,以及很多練習題,雖然最後沒有考到自己相當理想的分數,但在短時間內能準備並參加GRE考試也非常感謝美加眾老師的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