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華盛頓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聯社報導,前往美國就讀大專院校的外籍學生人數再創新高,其中近1/3來自中國大陸,台灣則有2萬1266名學子在美求學,位居第6。

根據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Education)及美國國務院教育暨文化事務局(Bureauof Educational and Cultural Affairs),2013至2014學年有將近90萬名國際學生到美國求學,較上一個學年增加8%。

相較於前一年同期,大陸留學生人數增加近17%。除了大陸,留學生大多來自印度、南韓、沙烏地阿拉伯及加拿大。

美國是全球高等教育學子的留學聖地,留學生人數居各國之冠,在全國學生人數的比例卻僅略超過4%。全球共有450萬名留學生。

大陸中產階級人口迅速增長,加上認為美國擁有一流學府,促使大批大陸學子湧入美國求學。

科威特、巴西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國家的留美學生人數都有兩位數百分比的成長率,人數增長的原因很可能是政府提供獎學金到美國就讀。

最新數據顯示,2012至2013學年大約有28萬9400名美國學生赴海外求學,較前一年增加2%。總的來說,就學期間到海外唸書的美國學生,比率少於10%。

英國、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及大陸等地,則是美國留學生心目中的首選。(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轉載自2014年11月17日YAHOO奇摩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