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GMAT高分照片  莊非凡640-1jpg    

中文姓名:莊非凡
學校:輔仁大學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1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27分、Quant:49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4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0月24日

 

對於美加,我真的很高興可以接觸這樣的補習班。我個人對於英文雖然從小接觸,但碰上GMAT卻顯得相當吃力,還好美加了許多幫忙,讓我得到改善。

 

修辭的部分最要感謝莫清崴老師。莫老師幫我建立起許多正確英文使用的觀念因而讓我了解到自己過去許多文法的誤用。而莫老師也特別強調句子的"句意",為的就是要提醒我們不要最後選了一個改變句意的選項而不自知。這樣的觀念在高分區題目時尤其重要,因為有些高分題目往往考的不是基本文法的對錯,而是考修飾語誤置所造成的句意改變。修辭的部分建議可以多下點功夫準備,因為此類題型是投報率最高的,且在正式考試時間緊迫時是最能加速答題的利器。

 

邏輯Critical Reasoning是我覺得最難的部分,也是我最弱的一部分。對付邏輯題型,要思考的是題意,若能克服,邏輯題的正確率應可望提高。而江璞老師在教學時不斷地提供我們解題上的觀點,跟很多網路上的方法相比顯得更為有效。江璞老師在講解時能快速地將雜亂的題幹資訊簡化成學生能吸收的內容,並且抓到最重要的邏輯鍊。這樣一來,我們在考慮選項時更能清楚分辨哪一個選項為無關選項,哪一個選項為牴觸題幹前題了。

 

閱讀部分,坦白說,也是我很害怕的題型,覺得寫閱讀題目很耗時。閱讀雖然機經中的機率很高,然而,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曾仰賴過閱讀機經能在考場上帶來的成效而最後害了自己。在最後一次考試準備時,我便開始在這一部分下了些功夫,發現若能靜下心好好做題其實正確率不低,也不會很耗時,因而開始建立起自己的信心。其實,在寫閱讀時,可以著重閱讀文章作者的態度和語氣及主要的論點,而不用太過拘泥於細節內容。而在錯的題目上我會好好檢討,看看自己選的選項為什麼是錯誤的,是因為跳脫題目所問內容的段落,還是因為題項敘述是文章所沒提到的無關選項,或是因為題項敘述與文章所提到的資訊不一致。簡言之,平時按部就班地練習與檢討閱讀,我認為在正式考試時一定會看到努力的成果。

 

最後還是相當感謝美加,讓我可以讓英文持續進步並克服這個考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