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TOEFL高分照片 賴勤智 101    

中文姓名:賴勤智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新聞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94、Reading:82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3、Reading:71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3分、Reading:28分、Speaking:24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1月02日

當初希望能利用暑假來補托福,以便開學時能及時申請學校的交換學生,所以選擇美加補習班,不管是聽、說、讀、寫,各個老師們傾囊相授,不只特別為我們編印講義,也還會在上課中提供許多全真試題測試我們的實力,教我們如何破解托福密碼,奪取得分關鍵。這八週的暑期實戰班真的很值得!另外,美加補習班為了讓我們更能應付真實的考試環境,提供了上機模擬考和一次托福官方的TPO模擬考。我覺得這八週的課程及模擬考,穩穩地幫我打下好的基礎,讓我在課後自行做TPO練習題時,也能舉一反三,應用老師上課時所講到的例子。雖然到正式考試前,我只做了七到八回的TPO練習題,但是多虧上課時有認真聽老師講課及上機模擬考,所以我在正式考試的時候反而做的得心應手 。

托福第一階段考的是聽力和閱讀的部分,屬於輸入式(input)的考試,對一般的台灣學生而言比較沒有太大的困難,因為台灣學生從國中到高中的英文教育算是非常充足、完善,只要平常有在接觸英文,如收看美國影集、電影、小說,亦或者是報章雜誌,聽力及閱讀基本上都不是問題。另外,一些很好的英文免費學習網站,都有很好的材料來做聽力訓練,如VOA、BBC、CNN等,讓自己的耳朵習慣聽英文,同時也加強自己的專注力。至於閱讀則需要比較細膩的心思及耐心,我覺得托福的閱讀測驗並沒有真的很難的單字,它所考的是細心及邏輯思考,許多題目都有經過巧妙的設計跟安排。考試時細心點,再加上老師上課教的解題技巧,如此才能用很快的速度做完題目,並拿到很高的分數。 

托福第二階段則是口說及寫作,是屬於輸出式(output)的考試,對一般的台灣學生來講就比較困難些,因為台灣並沒有全英語式的環境培養學生講英文、寫英文,不過,不管是任何一項考試,都有它的得分關鍵。如口試的部分,每一題都有它的答題得分點,就像第四題及第六題的學術性題,考生必須要先用淺短的句子解釋題目中的學術特有名詞,才能拿得住分,因為ETS官方有說,改口說的老師不會事先知道題目在講什麼,所以學生如果先解釋清楚那一個學術特有名詞是什麼,基本分就跑不掉。另外,我建議可以考前練一練TPO練習題口說,熟悉題型,才不會考試時驚慌失措,因而錯失得分的機會。

至於寫作的部分,第一大題為整合式寫作,要求考生閱讀完一篇文章後,再聽過講師的一段講解後再作答,是寫作考試裡最好拿分的部分,因為得分重點是在閱讀及聽力,只要看懂和聽懂,掌握一些文章跟講師講解中的要點,再套進列點式寫作架構,文章就一定寫的出來,而且容易得高分。第二大題則比較難一些,因為要自行想出答案跟構想才能寫得出一篇好文章,但ETS在他們的官網上有講過,第二大題的文章只要有邏輯及架構,論點如果弱了一點,但還是有拿得到4分的可能,所以不到最後不要放棄,相信自己,最後一定能拿下自己理想的分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