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TOEIC高分照片 林詠倫820    

中文姓名:林詠倫
學校及科系:國立交通大學應用化學所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50分、Reading370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20
正式考試日期:20140831

在參與這次考試時,我是剛考完研究所考試的考生,報名多益也是希望能考個英文能力的證明以助於未來求職的需要。由於大學畢業後就直接去當兵,而且在當完兵之後又馬上投入職場,平常使用英文的機會真的不多,加上蠻長的一段空窗期,當時的英文程度真的不能與以前相比,在看過網路上一些評比以及建議後,我選擇了美加的課程。

老實說,多益的考試主要還是要有字彙實力,才有辦法考高分。如果沒有堅強的字彙實力,就只能倚靠一些考試技巧來彌補實力上的不足。

教授文法的是蔡睿老師,文法單字這方面是我認為自己最不足的地方,但在老師的教導下,讓我在這個部分有了不小的進步。老師上課的內容非常豐富,不僅講解考試技巧,補充的單字都是考試愛考、常考的,而且在課程進度上掌控的很好,有系統的為同學講解應試重點,透過老師簡潔有條理的講解方式以及豐富齊全的教材與補充資料,讓我收穫很多。

閱讀則是由幽默風趣的潘莛老師負責,老師在課堂上會教我們先看完題目再作答,才不會看完整篇內容後,還得花時間再回頭找答案,而且逐題找答案的方式可以省了不少時間。除了教授閱讀部分應試的技巧,以自己的經驗來提醒可能我們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小細節,在課堂上老師也會分享自己生活經驗以及常用到的英文,非常實用和有趣。

聽力部分最重要的就是確認考題問什麼,比如說是問who,what還是where,再來掌握住句子的key words,只要掌握這些要領,就算聽到題目裡有不會的字彙,往往也可以順利完成作答。李唯溱老師上課氣氛輕鬆,會提醒考試常出現的字,加深我們的印象。另外,老師也會特別提醒大家口音及發音的不同之處,並且提供了許多網路上可以訓練自己英聽能力的教材及網站,模考解題方面王軍老師往往能對症下藥,並且會馬上補充很多和考試題目新知。

我覺得連續六周的模擬考也是對多益實戰上有很大的幫助,透過模擬考可以找到自己對什麼樣的題型比較弱,雖然模考的題目會比較困難,但是我覺得是一種磨練,而且每次模考完都會針對聽力、文法、閱讀三個項目進行詳細的講解,如此一來更能從中針對自己的不足去做補強。

最後非常謝謝美加所有老師和助教的付出,讓我在準備多益時變得容易許多,最後可以得到這個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