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GRE高分照片 王駿 316jpg    

中文姓名:王駿
學校及科系:政大企管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5分、Quant161分、AWA3.5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6
正式考試日期:20141017

我畢業於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輔修會計學系。於大二時立志出國念書,便從那時開始補習Toefl。雖然確定自己想出國念書,但那時還不知道自己真正想要念的科目,便跟企管系的同學一起去補了GMAT。對那時候的我來說,企管系的學生畢業之後念管理碩士,是一件非常自然的事。我大四時考了一次GMAT,分數為660分,並不是特別高的成績,而我的Toefl那時只有考到95分,沒辦法申請到理想學校,因此在退伍後並沒有到美國進修,而是直接進入職場工作。

為了趕在年底前申請,我從決定考GRE到正式考試,其實為期不到兩個月。原本為了省錢,我沒有打算補習,但自己把整本Official Guide (OG)念完後發現仍抓不到重點,便求教於美加。我非常感謝美加給了我充分的指導。第一次上莫老師的課時,突然間豁然開朗,開始了解GRE的考試重點在於語文推理,而非語意的理解。我對於自己的閱讀能力還算有信心,但在OG的閱讀測驗中,我的答對率卻不高。在上過譚欣老師的課後,才發現閱讀的重點不在於理解,而是快速地找到正解。而黃冠文老師的課不但有趣,也讓我在短時間內有效地了許多單字。黃老師許多令人發笑的背單字法,其實非常有用,我想我大概這輩子都忘不了吧。

同時間我也在衝刺托福,很幸運地,托福考到了105分。而GRE正式考試成績出來,由於考試前只專注語文部分,忽略了數學,因此計量成績沒有到達預期,但是以兩個月內同時衝次托福與GRE的成果來說,我已經滿意了。提醒同學,計量成績其實也重要的,如果同學有足夠時間準備,也不要忘了數學的重要性喔!

對於想要在短時間內衝刺GRE的同學,我建議開始聽課前至少先把OG全部做完。對GRE有粗略概念後,更能馬上抓到老師講課時的精義。此外,自己完整做過OG後,才會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在哪哩,也會更知道老師的教導如何能符合自己的需求。

一點點淺見,給同學們做參考。同學們如果有足夠時間做準備,再加上美加優秀的教師團隊,一定可以考出亮眼成績!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