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TOEIC高分照片 周圻叡905    

中文姓名:周圻叡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化工研究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710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70分、Reading435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905
正式考試日期:20141130

 

由於國際化的關係,愈來愈多的公司企業要求多益考試成績做為英語能力的參考指標,使得多益成為求職上的基本履歷之一。

雖然高中時曾經認真學習過英文,但幾乎都侷限在閱讀,聽力方面則是一竅不通,加上大學時期把英文丟在一邊任由其荒廢,令即將要報考多益的我對前路憂心忡忡。之前讀高中時為了加強寫作,報名參加美加的寫作班,確實讓我的寫作實力獲得長足的進步,因此在這時刻,我也想到美加,希望藉著美加經驗豐富的師資幫助我在最短時間內掌握多益考試。

剛開始令我最頭痛的就是聽力!尤其是對仍不習慣於聆聽那些母語是英文的外籍人士的我而言,連音是很大的一個障礙。但還好遇見王軍老師,她不僅會將聽力考試著重的部份,如:關鍵字詞、同義字、常見出題範圍、母語人士習慣的發音方式等等,一一在課堂上不厭其煩的再三強調,另外再加上她甜美的嗓音和清晰的發音以及親切又活潑的個性,總是令人覺得三小時的上課時間一溜煙就消逝了。此外,利用課外時間對英文的熟悉度也是必需的,她會介紹對學習聽力有幫助的網站或APP等工具,使學生對不同國籍的腔調,如:美國、英國或澳洲腔等,一步一步地慢慢適應。

自從國、高中後再也沒接觸過文法的緣故,很多東西感覺像是新的一樣,也就是人們常說的"砍掉重練"。負責文法的李唯溱老師在上課時極為精準,能很快的分析語法結構、拆解句子,針對需要閱讀的部份找出答案,力求在最短時間內解答。在前一、二堂課時,有時候可能會覺得李老師說話快了點,但習慣之後就發現原來這跟答題速度好像是呈正比關係的,當答題速度漸漸加快之後,反而覺得這樣的上課節奏才是正常的!同樣,課外練習是不可或缺的,尤其是文法除了熟悉規則之外,一些比較少見的例子更是要見過才知道的,所以如果能儘量擴大文法題庫是最好的!

閱讀部份則是由柯禮復老師教授,上課時不僅可以聽到許多字源的故事,也能學到哈利波特的咒語,了解他們咒語是如何創造出來的,對於字首、字根及字詞的意義、用法有更深的認識。

在這段學習和準備多益考試的過程中,我認識到最重要的是心中所設定的目標,把目標明確的訂定出來,不隨便妥協或放棄,遇到瓶頸時尋求老師們的建議,相信目標就在不遠處等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