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TOEFL高分照片 謝宛軒 102    

中文姓名:謝宛軒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教育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8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2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1月08日

我預計要申請美國2015秋季班的碩士班,大學後就沒有特地在英文上面著墨,從小英文一直都不是我需要特別準備的科目,應該是學校的英文實在太簡單了,從小也沒有特地補習,後來工作時,我的英文程度也都夠用,可能是工作和興趣關係,一直有在接觸英文,今年五月開始準備留學相關事項,由於GRE難度高需要花很多時間,因此我先準備GRE,托福想說難度上相對比較簡單之後再看看,但後來發現托福題型蠻複雜的,有聽說讀寫四部分,同時題型變化大,我在一邊自修準備GRE的情況下,已沒有餘力與時間再自己準備托福,因此選擇了美加暑期密集班,八週一到五每天早上上課,非常符合我想速戰速決的期望,我幾乎只有準時上課專心聽講,其他除了老師給資料或出的作業,我沒有再多花太多時間來準備,可以說是完全把托福交給美加!(畢竟其他自己要忙的事太多了)。

美加的密集班課程算是規劃的蠻完善的,一週內聽說讀寫都會輪到,然後有一天是安排模考,以下分述聽說讀寫:
聽:江璞與王軍老師,最喜歡上江璞老師的課了,因為老師講話實在風趣,而且也很有重點,記得在第一堂課時,江老師就將托福介紹了一遍,同時他也是身經百戰托福,非常了解這個考試,給我們很多正確的觀念,在他身上學到的不只有英文聽力,更重要的是對於留學、人生永遠受用的一些想法!王軍老師是個溫柔的女老師,她除了跟我們分享了很多有用的留學小資訊外,同時也運用影片、圖片等來說明聽力內容,畢竟托福聽力的範圍可以說是無所不包,對考試掌握來說很惱人,但另一方面來想,老師鼓勵我們可以藉這機會多學一點知識。

說:有好幾個外籍老師輪流,每個都有自己的教學方式,我覺得這樣很棒,畢竟口說沒有一套標準,應該要是很彈性的,上口說課時很輕鬆,雖然後來我考試時口說不小心沒講好,考得比預期低很多,但至少我明白自己知道是該怎麼講怎麼表達的。

讀:蔡睿老師的課一開始覺得很不習慣,但後來發現她是一位很博學也很幽默的老師,很關心學生,會從學生的角度來想來教,老師有很多解題小技巧,除了可以幫助速度,同時也真的能增加閱讀速度與理解能力。

寫:譚歆老師,譚老師用很平易近人的方法指導我們寫作,會舉很多生活的例子讓我們練習發想,由於作文是我比較容易忽略的項目,因為以往國高中作文我都能拿到好成績,所以容易懶惰不練習作文,好險老師讓我們做很多練習,因為以前指考作文和托福作文難度不能相比,同時托福作文要的東西也和GRE 不同,還是得花一點時間了解和練習才行!

總之很謝謝美加老師的幫忙,讓我在一戰分數就能破百,雖然因為自己沒有很努力,沒有真的考到很高分,但分數也已經夠用了,就像江璞老師常提醒大家的:「托福只是門檻」,未來留學路上還有更多更需要努力的挑戰,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