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 TOEFL高分照片 高允凡 111    

中文姓名:高允凡
學校及科系:台大生科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30分、Writing:28分、Reading:30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1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1月08日

預計用今年暑假的時間準備托福,因此於六月底學校課程結束後,開始搜尋合適的補習班。聽了同學的推薦,因此報名美加的托福暑期密集班課程。

我報名的密集班是週一至週五早上上課,這樣的時間安排確保我每天至少都可以花一些時間練習英文;下午與晚上也可以撥空複習相關的資訊;看到班上的其他同學也都為托福努力著,也讓我更有動力讀書。

密集班的課程比普通班稍緊些,但老師們的上課內容並無因此減少,只是教得快一點,老師們都很願意幫助學生,休息時間或下課後有問題,都可以問老師。

閱讀的部分是給蔡睿老師上課。前幾堂課,老師幫我們介紹托福閱讀的十大題型,也教我們如何審題和答題順序的技巧,讓我做每一篇閱讀題目的時間縮短了許多,看文章時也比較能夠輕鬆找到文章脈絡與筆者的邏輯。此外,老師還整理了許多同義字的資料,隨時幫我們複習,除了在閱讀測驗的字彙題來說幫助很大,多認識不同的單字,也讓我在口說與寫作時可以代換更多不同的字,增加句子的複雜度。老師也有整理了各種連接詞,讓我在看閱讀題時更能抓到文章重點,這些詞也在口說與寫作時使用得上。

寫作的部分是給譚欣老師上課。在寫作第一題的部分,老師教導我們如何審題、抓出文章的三個重點,也教我們如何在演講中聽出關鍵字,讓我在寫第一題寫作時有效率地做出完整的筆記。此外,老師也教我們寫作的套路,隨時準備許多不同的句子可以代換,增加文章結構與語句的複雜度。
口說是分成小班,給不同的外籍老師上課。上課時會分成兩至三人的小組,老師解釋完口說題型與答題技巧後,會出題目讓同學練習,同時請同學自願回答,老師們會回饋同學不足的地方或哪裡可以變得更好。因為平時很難找到人練習口說,遑論口說的糾正與批改,所以我覺得美加的口說班的上課方式真的可以讓同學的口說有效地進步。

美加課程的另一個好處在於提供模擬考的機會,讓同學真的可以體驗、練習正式考試的場合,同時老師們也會批改所有的模擬考內容(包含口說與寫作)。這個機會是非常難得的,大部份的學生都只能在家自己練習,通常無法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所以沒有辦法針對自己的錯誤改進。但美加的模擬考讓同學有機會可以針對自己的錯誤改進,一週一次的模擬考下來,不但累積實力,對於自己的努力也是一項驗收。如果模擬考的結果有任何問題的話,除了課堂上的檢討,也可以在休息時間找老師討論,找到自己的缺點在哪裡,進而改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