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 TOEFL高分照片 游青青 101      

中文姓名:游青青
學校及科系:台大土木系研究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2分、Reading:56分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7分、Reading:72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6分、Writing:24分、Reading:28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1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1月29日

我很晚才下定決心要出國,當時我是個忙碌的研究生,幾乎從早到晚都在準備畢業論文,根本沒有時間去蒐集跟托福相關的考試資料,正在留學的朋友也說,在準備出國的過程中,最麻煩的就是英文考試,更因為自己的英文程度普通,所以對於聽說讀寫全方位英文能力都必須兼顧的托福考試非常擔心,想當然,補習是最有效率的方法。

既然決定要補習,當然必須貨比三家,我在台北車站一家家補習班詢問,各個補習班的特色都不同,最後選擇美加,是因為美加的課程安排十分完整,聽說讀寫各上一天,且各科都是由教學經驗豐富的老師來指導,因此老字號美加是我的不二選擇。

在閱讀的部分是由黃冠文老師教授,黃老師的講義分為AB兩冊,A冊是用來讓學生習慣考試的技巧與題型,B冊是增加練習的次數與單字量,老師一堂課會帶同學做兩至三篇的閱讀題,這些閱讀多是TPO題庫、考古題、OG等級具考試代表性的題目,課程中也包含許多單字的聯想與補充,使得背單字變得容易有趣,回家後用老師所指導的考試技巧複習上過的文章,總是可以快速地找出文章中跟題目相關的關鍵字,迅速解題。

聽力的部分由江樸和陶維極等老師共同教授,上課時播放聽力題目,並且在重點的關鍵字停下來講解,例如當聽到however, for example等等關鍵字時,接下來就會出現考點,並且提供許多老師獨家蒐集的試題,不僅增加練習的機會,也較能掌握考試的重點。

口說的部份由四名外籍老師輪流教學,我很喜歡這樣的上課方式,因為口說題型非常活潑,包含個人意見分享、生活對話、學術內容等等,每個老師都有各自的上課風格,我可以得到各個老師在不同題型上的優勢,吸取其優點,變成自己口說答題的風格。此外由於老師們都是native speaker,因此可以提供許多美國人答題時習慣的邏輯,也可以糾正學生的口音。

寫作的部分由譚欣老師教授,不同於其他補習班,譚欣老師不希望用寫作模板來限制我們,而是在引導學生的寫作邏輯,將作文分為三段,第一段為緒論,第二段是舉例,第三段是總結,讓學生可以輕鬆切題,而不是漫無目的地衝字數,除此之外,老師的講義也有許多文法的練習,讓學生可以加強每個句子的品質,並針對我最弱的長句練習,此方面的練習不僅可以讓作文得高分,還可以增加閱讀解析的能力!

除了上課的部分,另一個我覺得對學習最有幫助的就是7次的機上模考,因為TOEFL iBT的考試方式多數的學生都很不熟悉,連續對著螢幕快5小時的考試若是沒有事先訓練,真的會非常痛苦,上機模考可以讓學生習慣考試的方式,也訓練考試的專注力與耐力。除此之外美加還提供一次的正版TPO考試(包含算分),可以讓學生了解自己的考試實力,並針對自己較不足的科目加強!!
很謝謝美加,讓我托福能拿到理想的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