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托福TOEFL補習班高分照片 周承蔚 109    

托福TOEFL學員姓名:周承蔚
學校及科系: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
托福TOEFL正式考試成績:托福Listening:29分、托福Writing:27分、托福Reading:30分、托福Speaking:23分
托福TOEFL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9分
托福TOEFL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8月11日

Hello!我是周承蔚,建中畢業,現在就讀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一年級。而我就是在建中畢業後,即將升上大學的暑假期間,報名了同學推薦的美加補習班,幫助我準備托福TOEFL考試。

從小,我就特別喜歡英文,常常看英文小說或影集作為休閒娛樂,這也是我很推薦的學英文方式,對準備托福TOEFL也有幫助。

但是我和小留學生班上的同學不一樣,我沒有在國外念過書,也沒有上過International School。所以相較班上同學,我的口說和寫作的能力算是嚴重"limited"。至於聽力跟閱讀方面,我認為我不比他們差。大概歸功於平常看小說和影集的關係吧。

 

推薦美加托福TOEFL補習班的原因


在美加補習班,托福TOEFL老師都會強調說:托福TOEFL分為聽說讀寫四部份,補習班四個部份都會教你做答的技巧與提升能力的方法,但是根據多年來的托福TOEFL教學經驗,大多數學生其實聽力和閱讀都不會有大躍進式的進步,但是口說和寫作則會有非常顯著的進步。

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口說跟寫作本來就是台灣學生比較弱的項目,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提升幅度;另一個關鍵原因就是傳說中的"模板"。無論是口說還是寫作,托福TOEFL考試的題目皆是固定的形式。例如寫作的第一題integrated task,永遠是給你一篇文章,其中使用三個論點來論證一個主題,然後會給你聽一段教授的演講,而且那個教授一定會反對那篇文章,並對所有論點提出反對的觀點。口說和寫作有很多這種題目,這時候,只要照著老師給你的模板,把文章中和教授的觀點放進模板的格子中,一篇高分的文章就完成了。這就是模板的威力。

坊間的托福TOEFL參考書雖然也有模板,但是在美加補習班才會有練習的機會。如果只是背了一個模板,卻沒有練習跟批改,那也是沒用的。

第一週上課的時候,我們就考了一個托福TOEFL模擬考,那時候,我的聽力是29分,閱讀是30分,口說是18分,寫作是22分。後來上了幾個禮拜的課後,我去考了正式考,聽力一樣是29分,閱讀也一樣是30分,但是我的口說變成23分,寫作變成27分,各進步了五分,這證明了模板的功效。

最後,我推薦其他沒有留學國外的台灣同學多去參加像托福TOEFL這類的國際英文檢定,就算認為自己英文不好,也要花一個暑假來拚一次看看,因為將來申請短期或長期的交換學生的時候,很多學校都是以托福TOEFL成績來決定錄取資格的。所以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