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254430-493776217  

中文姓名:劉維宇
學校及科系:Biochemistry and Mol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6分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46分、Quant:168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4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08月17日

不同於大部分的美加學生,我在美國就讀大學,在試聽過當地參考書業者提供的GRE課程後我沒有因為地利之宜在美國上課反而是趁著暑假回台選擇了美加。由於在前往美國念高中之前於美加補過TOEFL與SAT,更知道美加課程是為台灣學生量身訂做,功效絕非常規課程制式用大量題目填鴨或以一己之力蒐集資料看參考書能及。比起自行無助地規劃不知是否合宜的讀書計畫,反覆翻看自己無法讀懂的題目鑽牛角尖,美加安排的課程已經安排好合理的讀書計畫與優秀的師資授課解題,讓我在暑假期間就能做好準備並獲得信心考試,最後獲得理想的佳績。

美加課程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莫老師的字彙課,莫老師傳授的「以已知記未知」是最讓我拍案叫絕的單字記憶方式。如果英文程度不好又用死記的方式想征服GRE單字的同學可能會發現單字是記了一頁忘了兩頁。而經過莫老師的教學記憶單字你將會發現自己會的單字遠比想像中還多,「以已知記未知」讓已經背過的單字可以從字首字根衍生出更多沒背過的單字方便記憶。而對我自己或其他英文比較熟悉,語感比較好的同學會發現自己原本龐大的單字庫被擴大了好幾倍,除了對GRE考試之外,對長期的單字記憶也是極有幫助。莫老師對字首字根以及字彙由來的詳細解析能大大幫助台灣學生以美國本地生對語言的感覺思考字彙以及了解英文,除了征服GRE考試,對於一生的英文功力幫助更是不容小覷。在日後上課時更免去了不停翻字典而跟不上課程進度的煩惱,一舉多得。

我認為這次選擇美加是非常正確的決定,除了專業的師資與課程內容教授英文知識與解題技巧之外,美加提供的模擬練習也有助於學生在正式上考場之前先習慣考試感覺。對我這種得失心重,容易在正式考試時因為緊張感而失常的人來說,在正式考場的美加先進行模擬考試就像是對我打了一劑強心針,並且評估課程與學習計畫所養成的實力進而更加建立信心。美加的專業讓我除了在實力上獲得了進步,在心理上也作好了萬全的準備。如果要我推薦台灣學生選擇國外留學的準備方式,我會推薦幫助我顯著成長的美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