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 GRE高分照片 魏哲涵 315    

中文姓名:魏哲涵
學校及科系:政治大學地政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5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1月22日

從小就有留學美國的夢想,因此大三升大四的暑假便在美加補習GRE,補習+準備的時間一共6個月。選擇美加的原因是美加的環境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每位老師都是傾囊相授,時間到了就算教不完也會交到完為止才下課,每位老師都是盡全力希望能幫助學生留學圓夢,因之前托福有補過別間補習班,讓我感覺到他們只是營利導向不是教學導向,在美加不用怕問老師多少問題,且這裡的老師都是真材實料非常有實力的老師,在這裡不但有家有學校的感覺(世足賽大家凌晨三點待在美加地下室教室用超大螢幕看世足XD美加還準備了好多薯條餅乾!)、學到如何輕鬆拿GRE高分、知道如何看長句子因此英文實力也提升!因此這是我非常喜歡及推薦在美加上GRE的一個原因!

美加會幫學生組讀書會,因此除班上同學感情與氣氛好以外,若沒有一群好友的幫忙與交換意見,我不會第一次就考得這樣的成績。由於讀書會,我認識了一群好朋友,我們會在臉書社團上分享自己找到的免費題目練習網站,或是一些非常實用的別人的心得與準備文。有人比較早考完試也會分享他們考試的心得與提點,譬如說第一個考試的同學說背熟黃冠文老師的黃本書超有用!我就開始多花時間在背熟老師那本單字書,正式考試果然真的都是那些單字;她也告訴我們說撐到最後不慌得到的分數就能不錯、平常練習要計時不然正式考試會寫不完,我便將GRE模考整套(需要4hr)計時練習兩次,因此正式考試時我寫到最後一個section仍不暈也不疲累(不然4hr的考試都是英文真的很折磨人)!

美加的黃冠文老師黃本單字書真的非常棒,這本單字書是老師整理的最高頻單字,我並沒有去背紅寶書什麼的,因為老師這本書就是精華,老師用最短的時間最省力的方法讓我們拿到高分!我當天考試受情緒影響沒有很想考試所以verbal部分只寫了單字題(很認真寫!),閱讀看了兩篇其他篇全部都猜B…因此成績也滿出乎我預料的…由此可知老師的黃色單字書的厲害!而且老師自己想了一些好笑的單字記憶方法,不論是用諧音還是自己的故事,例如melancholy老師諧音成"沒人call你"(放假了大家都出去玩,結果沒人call你沒人約你出去玩你當然很憂鬱阿!因此melancholy就是憂鬱)半年了那些單字仍在腦裡徘徊不會忘記!但重點是上課要認真聽故事並做筆記,不然回家會忘記背這些單字的故事。

其實GRE並不難,我反而覺得托福比較麻煩。GRE的閱讀還比托福短,我看的那兩篇覺得跟托福閱讀的難度差不多,因此準備GRE的同學不要氣餒,只要好好背黃冠文老師的單字,閱讀計時練習,相信大家都能有不錯的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