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 GRE高分照片 莊雅茵 313    

中文姓名:莊雅茵
學校及科系: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0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63分、AWA:2.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13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2月20日

大學時期參加美國的姊妹校所安排的暑期課程,那次的經驗讓我對於出國念書有些嚮往,於是著手準備各種需要的文件與考試成績。為了準備GRE考試,我到美加了解課程內容,覺得美加對於不同的考試題目進行分類,並且提供專業的師資,依照題型所佔的比例分配上課時間,讓我覺得美加對於GRE考試有相當的了解以及對於課程有用心的規劃,加上父親當年也是在美加準備留學相關的考試,讓我對於美加有多一分地親切感。

首先最先得克服的字彙的問題,相較於托福,在閱讀GRE題目突然覺得有些吃力,黃老師的黃皮書給了我很多很多字彙,老師幫每個字都想出記憶的小撇步,實在非常佩服,雖然背單字依然很痛苦也無趣,但是老師給了這些單字一些些調味料,而且每個題目的字彙能延伸很多同義字或相關字,這樣背起來能比較有系統。其實聽了很多黃老師的單字故事與莫老師分析單字,發現有時候看到不懂的單字也能試著切割它,猜猜看它的意思,猜答案也是答題時不可或缺的技巧之一呢。

稍微解決了單字的障礙,發現GRE的難度不僅僅是單字不夠所造成的,有些題目就算是題目上的每個字都看得懂,整個題幹還是有看沒有懂阿,答案還是不知道如何下手。尤其是剛開始上閱讀課的時候,覺得題目或答案常常拐彎抹角,並不是在文章中就可以直接找得到答案,還需要分析,寫題目讓我好沮喪,甚至懷疑自己的英文能力。有一次在電梯裡遇到譚老師,跟老師說了這個困擾,老師跟我說「按照老師的方法分析題目類型、找關鍵字,多多練習,就會慢慢發現這些題目的思維模式了」,好加在有老師的話當定心劑,我沒有半途放棄,慢慢的敢嘗試不需要整篇文章閱讀,嘗試找到關鍵字直接找答案的方法,雖然到考試當天,我還是沒辦法完全掌握其中的訣竅,但是已經有進步許多了。

另外,在正式考試的時候我竟然遇到與模考一模一樣的題目,真的太幸運,強烈建議學弟妹,每個老師所提供的還原題跟模考題都要好好的練習,真的有機會遇到一模一樣的題目。也很謝謝美加的老師能提供這麼多還原題,也是讓我們有更多練習的機會,更熟悉出題的邏輯思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