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 GRE高分照片 李冠緯 322    

中文姓名:李冠緯
學校及科系:台大土木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3分、Quant:169分、AWA:3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2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01-24

自從下定決心要出國唸書後,第一步就是要先克服GRE以及TOEFL,因為學校課業繁忙的關係,我決定尋求補習班的協助,比較各家補習班後決定報名美加,除了美加是傳統老牌外,上課的規劃完整,系統性的幫助學生們準備考試,能減輕我準備GRE的負擔。

課程還沒開始前,我猜想憑藉著平常念原文書的英文能力,考GRE應該不至於太難,但課程開始後,才發現不是那麼回事,GRE的單字真的蠻艱澀的,很多平常根本沒看過的字,加上許多又臭又長並且充滿轉折詞的句子,讓一開始的我感到挫折,所以,我開始加強背單字,否則甚至連題幹都看不懂。黃冠文老師的單字課程內容豐富,每次都上超過時間,但老師介紹單字以及一些有趣的背法讓我印象深刻,例如sulky這個單字的意思是易怒、繃著臉,老師就以台語諧音"殺氣"幫助我們記憶,諸如此類的有趣背法幫助我記下許多新的單字,事半功倍,並且上課越上越覺得有趣,發現背單字的樂趣在準備GRE時是很有用處的。

接著,單字量增加後,可以開始練習題目了,莫老師的解題課幫助我快速的理解ETS的出題方式以及解題技巧,"找路標"的做題方法很有效率,不會被題目中奇奇怪怪的名詞們混淆,只要找對路標,答案一下就出來了,雖然解題的概念很簡單,但仍需要許多的練習,隨著莫老師將題目分門別類分析後,我能在看到題目時更快的抓到題意選出正確答案。

譚歆老師的閱讀課蒐集了許多和還原題相近的文章讓我們練習,隨著老師的解題方法練習如何快速的在長長的文章中找出答案,先把題目分類,分完先後順序後,開始看文章,閱讀時把注意力放在"marker"上能更快了解文章要傳達的意思,這些技巧在考試時十分實用。

最後,江璞老師的邏輯以及計量課程給了我們許多的練習題目,邏輯的部分老師將題目分類並教導我們各種因應方式,而計量則是給了我們大量的題目,從錯題中了解自己的不足。我認為,考試前可以多做一點計量的題目,培養一下做題的感覺對考試很有幫助。

感謝美加的教學幫助我GRE一戰成功,向出國留學踏出第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