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2 TOEIC高分照片 廖怡儂815    

中文姓名:廖怡儂
學校及科系:華梵大學資管所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640分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445分、Reading:370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IC 81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1月25日

感謝美加的老師都相當認真的教學,對於學生的問題也會盡量回答。課程附的六次模考,我最後一次模考的總分數跟正式考試一模一樣!強烈建議若有報名多益課程的同學們不要浪費模考的權益,尤其是第一次跟最後兩次的模考。正式考試跟前面說的這三次模考相似度極高!口音速度都差不多。

另外對於比較怕熱的同學也可以考慮在非夏天的時候去應考,有朋友應考經驗是夏天,因為沒冷氣,所以熱到頭暈眼花。還有就是強烈建議應試前要吃早餐,血糖太低也不容易集中精神。前一天晚上也一定要睡飽。

聽力考試時一定要集中精神,一恍神可能一個題組就毀了,真的不小心恍神的話,隨便先猜,不要影響到下個題組的聽力,否則可能兵敗如山倒。至於閱讀,是我的弱項,想說加強一下再去考第二次,第一次正式考多益能拿到815分,遠比我預期的好很多,畢竟我並不是英文特別厲害的人,主要是為了工作所需。

附帶一提,我曾考過托福,以商業相關領域的工作上來說,我深深覺得多益是一個很好的切入點,不論是聽力還是閱讀所使用的字,在工作上都很容易接觸到,而比較不會像托福有海量的單字。當然這兩種考試的目的本來就不相同,因此不在此贅述。主要是提供給像我一樣英文底子沒有特別好,但又因為工作上需求,想增進英文能力的同學們一個選擇的方向,個人覺得,只要肯下工夫去學,多益分數就會給你"有感"的回報(我當初花大把時間金錢去托福課程,但托福成績的回報很無感阿)。

對於聽力的部分我拿到445分,有點心得想跟大家分享,就是我個人很喜歡看CSI,動物星球頻道,這一類的電視,在看的時候盡量要用耳朵聽,盡量減少看字幕,聽到的句子最好能重複說一次,這一方面是練聽力,另一方面還可以練習口說。有時還可以學到一些有趣的,非正式的說法,增加一點學習樂趣。另一方面,模考時的聽力,美加都會提供光碟,強烈建議一定要備份到手機或MP3裡面,只要有等車,搭捷運公車的空檔就放出來聽。上完課後最好不要拖太久才去考試,尤其是像我一樣沒人逼就鬆懈的。絕對不要脫超過半年,個人覺得上完課後留三個月複習上過的內容,再去考試,應該比較洽當。預計今年會再去考第二次多益,希望有機會能將我的閱讀分數拉上來,希望能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以上都是個人經驗,若有任何想法與您原本想法出入的,請相信您自己的直覺,畢竟每個人喜歡的學習方法不同,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