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 GMAT高分照片 歐陽慧樺650& TOEFL 106    
中文姓名:歐陽慧樺
學校及科系:中央大學財務金融系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9分、Writing:25分、Reading:29分、Speaking:23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106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0月26日
※亦考取GMAT 650高分
http://mericablog.pixnet.net/blog/post/60143908

我報考托福的原因跟大多學生一樣,是為了出國作考試準備。且先不論留學與否,托福是國際認證的英文能力指標,求學或職場上都是必須的。選擇了美加,一是因為歷史悠久,對於幫助學生考試已經有很深厚的經驗,二是因為名聲響亮。

首先,閱讀部分我覺得最重要的部分莫過於多練習,以加強閱讀速度、習慣題型,及增加字彙量。課程上,我會遵照黃冠文老師的進度,每次上課,乖乖的把老師講到的文章都讀過,我會讀一個段落,就寫那個段落對照的題目,每次上課便可練到3-4篇文章。同時注意記下黃老師補充的字彙,可以自己準備個筆記本,簡單地將字彙抄下來,在公車捷運上有空就可以拿出來背讀。

聽力部分,雖然有時內容枯燥冗長,夾雜一些細節,但只要記住,托福是在測驗考生的基本英文能力、是否有在國外上課、生活的水準。其實把自己當作真的在聽老師講課,聽學生對話就好了,不用太注重細節。我個人習慣聽力時還是會做筆記,但不會每字每句都抄下來,主要是不讓自己走神,以聽懂內容為主,筆記不一定要詳盡。還有,江璞老師提供的托福單字檔真得很重要,我考前一個月,會每天背五頁單字,加強聯想力。

口說和寫作部分我考的只能說是差強人意,所以這邊寫的主要是檢討及反省我自己的讀書方式。口說和寫作是最注重練習的,口說就是不要怕錯而不敢表達,發音、文法不用百分之百正確,最重要是能把自己的想法清晰有條理的表達出來,可透過課後的每日練習題本上的問題來加強,多看一些美國的實境秀、電視劇,增強語感。致於寫作,一樣我覺得只要能將自己的一件想法表達出來,不一定要照特定的寫作模版。我大部分課都是給譚歆老師上,老師的講義內容真得相當充分,只要照著老師給的進度,規規矩矩的寫作業,寫作分數應該會不錯。

美加提供的模考,加上TPO,對於整體練習真得很有幫助,當準備到後期,大概考前一個月左右時,可以每週作1-2次TPO,有助於習慣考試氛圍。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我的方式不見得每個人都適用,但找到適合自己的,並且勤加練習,付出努力,相信一定可以考到理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