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 TOEFL高分照片 黃少廷 95    

中文姓名:黃少廷  
學校及科系:台灣大學化學工程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58、Reading:82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67、Reading:78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7分、Writing:22分、Reading:28分、Speaking:18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95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5年01月25日

我目前大四,就讀台大化工系,學測英文15級分,大一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初試,剛好也是閱讀加聽力最低分飛過,在大三那年決定要出國,但是知道自己聽力跟口說程度很差,剛好從同學得知美加TOEFL跟GRE一起報名有優惠,所以就來報名美加。

為期半年準備托福,真的需要恆心與毅力,美加除了提供優良的師資以外,每個星期更有安排模擬考試,我覺得模擬考真的很重要,除了可以訓練自己掌控聽說讀寫的速度以外,更重要的考試的環境,七次的模擬考,讓自己更習慣在別人大聲口說的干擾下進行聽力口說跟寫作,且跟正式考試相同考場更讓我在正式考試當天能以較輕鬆的心情去面對,因此非常建議大家不要缺席任何一次模擬考試。

課程方面,前幾週雖然沒有模擬考試,但是老師們都會一一介紹聽說讀寫的考試規則與得分標準,對於沒有時間仔細研究這些資料的考生也非常有幫助;蔡睿老師的閱讀在前幾週以穩扎穩打的方式教我們題目類型與解題技巧,且每週都以極短的時間讓我們在課程寫一至兩篇閱讀題目來訓練我們答題能夠快狠準,更發放同義字單字表讓我們回去背誦,因此準備閱讀方面是相對較輕鬆的。

聽力方面,江樸老師的十大考點真的非常重要,我認為掌握轉折語、強調語氣等暗示考點是聽力高分的關鍵,由於聽力對我來說是一大障礙,因此在準備托福期間我一直都以聽力為主,按照自己的進度寫TPO聽力考題,並運用十大考點去分析,在寫TPO時聽力甚至拿過十五分以下,雖然我聽力進步很緩慢且只有拿22分,但是透過技巧至少讓我達到自己當初聽力設定的目標。

口說我認為除了每週課堂跟外籍老師與同學對話練習以外,回去還是要勤加練習才行,當初花太多心力在聽力上面而忽略了口說,其實每次上課老師都有提供模板與很多題目的贊同與反對觀點,相信大家口說認真準備還是會有好成績的。

寫作分為整合寫作跟獨立寫作,由於當初考GRE時有打下基礎,對於獨立寫作也是比較不陌生,寫作建議大家可以準備自己的模板,我自己是準備好模板後才開始每週寫跟檢討一篇作文,其餘時間就是掃獨立寫作的題目與練習用英文想觀點,題目分析多了不難發現一個觀點可以應用到很多題目上。

最後要跟大家說,托福準備過程雖然痛苦,但是切記一定要堅持到底,且聽說讀寫都要兼顧,祝福大家都能考取好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