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學測成績單寄發後,國內外大學展開搶人大作戰,香港中文大學昨天搶先舉辦媒體見面會。由於香港各大學錄取我國優秀學生人數年年增加,已引發國內大學強力留人的危機感。
香港中文大學入學及學生資助處處長王淑英表示,今天安排學生面試,已有一七○人報名,面試不會只看學測分數。優秀學生可獲得高額獎學金,包括大學四年共約新台幣二六○萬元全額獎學金、四年免學費獎學金等,另有院級獎學金、海外交流獎學金等。
王淑英表示,近年來台灣學生報名和錄取人數均增加,去年錄取四十六人,其中十人拿到獎學金,該校現已有逾百名台灣學生就讀。
香港城市大學、香港大學等本週也接續來台招生,香港大學祭出四年最高約新台幣三百萬元全額獎學金;香港城市大學推出每年約新台幣六十五萬多元全額獎學金;香港科技大學打出最高約新台幣二八○萬元獎學金等。
台灣的大學同樣祭重金留人。大葉大學祭出四百五十萬元獎助學金,校長武東星表示,以大葉為第一志願的滿級分生,大學四年可獲一百五十萬元;到姊妹校攻讀雙聯碩士學位,再提供一百五十萬元;繼續到海外進修雙聯博士學位,再給一百五十萬元。

【轉載自2015年03月01日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