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 TOEFL高分照片 黃柏愷 97    

中文姓名:黃柏愷
學校及科系: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第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85、Reading:73
最後一次模考成績:Listening:79、Reading:86
正式考試成績:Listening:25分、Writing:22分、Reading:28分、Speaking:22分
正式考試總分:TOEFL-iBT 97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1月29日

我目前就讀清華大學電機系,打算畢業後先當兵,在當兵期間申請美國研究所,所以打算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補習,大四期間考完GRE與TOEFL,以及準備備審資料,以利在當兵期間可以申請美國研究所,而在補習班的挑選我選擇美加。

首先要感謝美加給我這個機會申請此獎學金,此獎金雖然不足以支付報名TOEFL的費用,但仍然可以減輕我經濟負擔,我準備TOEFL最困難的部分是口說與寫作。一開始上課看到口說的題目,腦袋中一片空白不知道該從哪些地方著手,即使讓我用中文回答也不一定能答出漂亮的答案。然而經過老師的指點,發現口說題目重點不在於使用漂亮的詞彙或文法,而是用簡單的句子將題目的關鍵問題回答出來,同時必須抓準題目的重點在哪裡,不論題目是聽力或閱讀的形式。寫作部分受到譚歆老師的啟迪,她教我們如何破題,如何思考要用何種文體與文章架構書寫各種類型題目,分析完題目後教我們如何發想內容,如何在有限的字數內將文章精華呈現出來,譚歆招牌的「魚」架構很適合用在TOEFL的寫作。

聽力主要由王軍老師與江璞老師負責,他們給的觀念跟思考方向都很清晰,提醒我們聽到哪些關鍵詞彙時很可能是考題,因為聽力不能重複撥放,所以這是相當實用的技巧。閱讀主要由蔡睿老師負責,這部分的英文沒有太生澀的地方,題型都很固定,答案也出現在很規律的位置,主要還是單字量的問題,背單字的時候也可以多注意正確發音,聽力聽到時也比較容易認得此單字,對口說也有一定的幫助。老師也給了我們很多練習的題目,這部分大概只要把這些題目多加練習,加上老師清楚的解析,我們就可以很快地掌握這部分的考題。

在暑假的時候大部分的時間都在背單字,譚歆老師那本單字書我覺得幫助超大,她有把考試中常出現的單字抓出來,讓我們可以在短時間之內背很多會在考場遇到的單字,而不是盲目地抓單字書亂背,節省很多時間,如果可以把那本單字書所有的單字都背得滾瓜爛熟,我相信已經可以有很好的單字實力去對付考試,不論是TOEFL的哪個部分。

最後reading部分28分,listening部分25分,speaking部分22分,writing部分22分,總分97。整體來說有超過大部分學校的門檻,還算是滿意的成績。最後還是要再次感謝美加課程安排得宜,讓我有機會實現出國留學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