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 GMAT高分照片 曾珮瑜 650jpg    

中文姓名:曾珮瑜
學校及科系:長庚大學生物醫學系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27分、Quant:50分、AWA:5分
正式考試總分:GMAT 65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2月18日

大學畢業的同一年,我參加台灣多益檢定,但僅自習準備兩個月的結果,我非但只拿到不足650分的成績,更意識到聽力的部分是我的弱項,此次成績也無法為我的求職之路成功加分。

我從事實體和網路商業行銷領域近5年,在2014年上半年,我決定考取美國研究所MBA課程,此課程著重企業互動和專業領域的訓練,以求增進我在未來的國際競爭力。因此,考取超出各研究所入學的成績門檻、選擇一間能夠協助我是事半功倍的補習班是我必須踏出的第一步。而美加所提供扎實和穩健的語言訓練,是除了考取我理想成績以外,對我而言的另一項重要收獲,也感謝老師群糾正我應該建立真正語言底子的正確學習態度,而非如多數坊間補習班為應付短期考試而強迫填塞的教學模式。

在第一堂閱讀課時,心宥老師隨即強調閱讀部分是Verbal中考生最容易也最快放棄的一科,然而解題的關鍵並非單單只擴充字彙量,並且建議我們養成規律閱讀商業周刊和固定聽英語video的習慣,培養聽和讀的底子,就等於下完一半的工夫,另一半就從分析文章架構和抓住敏感的字詞,包括從正反面涵義的字詞來判斷作者的態度和注意替換詞的陷阱,因此也讓我不再害怕長篇閱讀文章。意外的收穫是,習慣video的語速和發音後,即使GMAT考試沒有聽力部分,我的兩次TOEFL考試聽力成績都接近滿分,不再是以往模擬考班上墊底的前幾名,讓我非常有自信。

另外,莫清崴教授的修辭課統整逾35年的考題精華和齊全的錯誤選項考點分析,全部濃縮進上下冊近400題題庫的「文法修辭寶典」中,正如教授所說的"是可以用一輩子的技巧",一點也不誇張。一個最直接的例子是,很多實用而好判讀的解題技巧是我另一位在台中某知名補字班的同學所沒運用到的,他們的修辭課講義僅有單單10頁內容。最令我感動的是,教授為了解答全數同學的問題,幾乎每一堂課都自發地為我們延長授課時間,鼓勵我們積極發問問題。而AWA課程時數雖然不及修辭課,教授卻仍充分準備文章範例資料,也為我們講解熱門考題的反駁論點和思考方向,使我即使在考前分配準備AWA的時間並不多,卻能順利考取5.0的滿意分數。

此外,江璞老師的邏輯和IR課程的資料不僅分類詳細,考題資源也相當豐富,搭配提供美加學生專屬的「考GMAT」網站模擬作題的管道,是我調整和分配作答時間非常有用的利器,也是我成功第一次就能考取研究所門檻成績的關鍵。

最後,也感謝助教群提供的協助,尤其是正文助教,即使在課程結束後仍不厭其煩地回答我關於考題的盲點,以及協助我釐清網路上許多關於考題不同意見的正確解說。

整合所有美加提供的課程訓練和補充資料,大大縮短我的準備時間之餘,著重於使我具備足以應付國外課程的語言實力,因此我必定會推薦給我身旁和我有同樣準備目標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