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 GRE高分照片 曾耀萱 320    

中文姓名:曾耀萱
學校及科系:清大工學院學士班
第一次模考成績總分:310
正式考試成績:Verbal:150分、Quant:170分、AWA:3.5分
正式考試總分:GRE 320分
正式考試日期:2014年11月30日

出國念書是我從大二時開始有的想法,但要實現這夢想其實是需要長期的準備還有過人的毅力,當時一方面要拼在校成績,另一方面還有托福和GRE要準備,這一路到申請學校結束總共歷時了三年多,說真的非常累也很辛苦,但最後拿到入學許可就覺得這一切都值得!想當初我是在考完很糟糕的托福成績後開始準備GRE,也因為我拖到了大四上才驚覺我的時間不多了,所以美加的專業還有完整的師資陣容是我的第一選擇。全心全力的投入課程,希望在GRE的成績能夠有所起色,並且回過頭幫助我拉高托福的成績,這個決定現在讓我覺得是個很棒的選擇,因為最後我達成了自己的目標分數。

說到GRE,最困難的地方就在於超乎常理的字彙還有閱讀,第一次看到Verbal的填空還有閱讀篇,真的滿挫折的,幾乎都錯!但上了莫老師課後讓我拾回一些些的信心,不單單是答題技巧,而是得到更多對於語法邏輯的思維和聯結,這滿重要的,因為有了正確的判讀,幫助的會比答對題目來的更多。除此之外,加上黃冠文老師的字彙課,相輔相成,能夠更快速的背單字,尤其是我非常喜歡上課的講義,因為很有系統的介紹GRE的核心字彙,閱讀起來或是要背都會容易很多,最重要的是考出滿多上課的內容!相信因為如此,我才能在短短的三四個月時間增加不少英文單字量,幽默風趣的黃老師搭配莫老師精闢的解析,GRE的Verbal是可以被征服的。

另外Quant的部分基本上我覺得也沒有想像那麼簡單,原因在於目標拿滿分的話是有它的困難度。經過幾次的練習發現統計圖表算是我的罩門,因此上課時我會多勾選圖表的題目請江璞老師解析,有時候是無法理解題目所問的問題,一些較常出現的字彙很重要,因為這會是解題的關鍵。由於江璞老師給了很多數學方面的練習和題目的解析,按部就班的做完所有練習真的對於題目的把握度提高不少,就算上了考場相信也可以謹慎的選出正確的選項。

寫作部分,本來我並沒有放太多的心力在這上面,但譚歆老師不管是在閱讀課或是寫作課都充分的讓我把握機會去思考練習寫作文章的邏輯概念。先從不斷的閱讀,理解文句再來是自己動腦去拼湊句子,雖然滿累的,但看到寫出來的東西越來越有深度就會更有動力的不斷練習。

對我而言,選擇美加上GRE課程很值得,重要的是下定決心想要考好它,如此一來美加的資源會是準備GRE這條路上最大的幫助,能夠考到心目中不錯的分數真的有點感動,謝謝美加能夠讓我圓出國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