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文化協會今表示,雅思考試(IELTS)將在4月底新增「生活技能類考試(IELTS Life Skills)」,英國不同院校對外籍生英語能能力要求不同,台灣學生想去英國留學,必須先確認自己是該考「普通雅思」或「雅思生活技能類考試」,以取得學生簽證。

英國文化協會表示,英國院校分有「高度可信擔保方」身分的院校,頂尖或知名的大學幾乎都屬此類,要進這些學校,必須申請Tier4學生簽證;此外,還有「非高度可信擔保方」身分的院校,則是申請非Tier4簽證。

英國文化協會說,從今年開始,台灣學生要去英國讀「高度可信擔保方」、「非高度可信擔保方」的院校,分別要考的是「普通雅思」、「雅思生活技能類考試」,不一樣。「普通雅思」考英語說、聽、讀、寫等四項能力,「雅思生活技能類考試」則考英語說、聽能力。

英國文化協會說,關於申請英國學生簽證的新規定4月6日起生效,但之前就已考過「普通雅思」者,成績將可用於今年11月5日之前的簽證申請。

也就是,台灣學生若在4月6日前考過「普通雅思」,11月5日前均可作為進入英國所有大學的英語能力證明,以申請學生簽證;但如果是4月6日以後才要考,則要先查清楚自己是要進入「高信度可擔保方」或是「非高度可信擔保方」院校,再參加不同的雅思考試。

【轉載自2015年03月12日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