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連續舉辦五年,鼓勵許多學生在暑假投入公益活動的多益獎學金又來了!去年一群國中時期共同學習民俗體育的同學,有著志同道合推廣民俗體育的理念,藉由多益獎學金的協助,完成他們的夢想,他們是「民體魂」團隊。今年這樣的機會又來了,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今日公布「2015年台灣地區多益獎學金計劃」實施辦法,提供總額150萬元獎學金,依據學生所提之公益提案,評選15個團隊,每隊可獲得10萬元獎學金,協助其完成公益提案。自即日起接受申請,5月31日截止。

ETS臺灣區總代理忠欣公司營運長吳紹銘表示,「多益獎學金自2010年開辦至今,已經進入第六屆,現在已經是許多校園公益類社團的關注焦點,每年我們都可以看到許多充滿創意及愛心的青年志工人才組成團隊,提出企劃,捲起袖子執行,見識到了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的團隊企劃力與執行力。」他指出,今年的獎學金以「改變世界,從心點子出發」為主題,期許學生可以觀察生活周遭所面臨的困境,經由分析發現問題,提出改善企劃及付諸執行,造福社會。歡迎並期待今年有更多的學生組團發揮愛心與智慧,踴躍提出企劃案,申請多益獎學金。

過往五年,透過多益獎學金計劃累積了許多學生做公益的點子與感人故事,例如一群來自不同學校的高三學生,以「同心圓招募法」各自去找他們的同學而成立的「愛飛翔高中生聯合服務團」,到台中市松鶴部落為當地的孩童進行暑期課輔;台灣藝術大學同學組成的「2013愛在臨沂,藝起來」團隊,以自身的藝術專長融入其志工活動,遠赴中國山東臨沂農村陪伴燒燙傷兒童走過復原之路;還有一群大學生組成跨校團隊-「香格里拉夢想書屋」,遠赴雲南陪伴孩子學習藏語,喚醒藏族孩童的鄉土意識。

以上僅是過往學生的公益事蹟隨機挑出來的三則案例,每位同學的公益執行過程中,都有許多感人熱淚的故事。而幾乎所有同學在公益執行的同時,都有同樣的體悟-施與受一樣有福,他們學習到的遠比付出來多,這群學生在做公益的同時,其實也是提高了自我的企劃力與執行力。

負責執行本年度專案的多益獎學金小組建議欲參加多益獎學金計劃的同學,可從觀察生活周遭需要改善及關懷之處著手,運用所學分析工具,集思廣義,撰寫能解決問題且開創更有效益的公益活動提案,企劃內容須包含公益活動主題、觀察到需解決的議題、改善辦法、行動時程、經費預算、組織及成員介紹、預期效益。公益主題沒有範圍,可以是環保、醫療衛教、弱勢關懷、動物保育、陪伴照護、社區營造、環境美化、文化傳承…等等任何能讓世界更美好的主題。

只要目前就讀台灣高中職(含)以上的在學學生,3人或以上組成團隊,團員只要符合多益測驗成績要求門檻,就可申請多益獎學金。多益測驗成績依照申請者在學身分有不同的標準,高中職生多益測驗須達450分,大專校院學生成績達多益550分,亦可提出「TOEIC口說與寫作測驗」或單獨「TOEIC口說測驗」之成績。申請團隊需先提出公益活動企劃案參加評選審核,經評審獲選後實際執行,並提交成果檢討報告。申請日期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截止。

多益獎學金官網 http://goo.gl/W5XD8v

【轉載自2015年03月16日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加文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